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中装”主题服装展演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6-11-12 10:08:46  来源:中新网  共有条评论

 

  11月10日晚,由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办、民革北京市委协办、北京服装学院承办的“天下为公,衣以载道”“新中装”主题服装展演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中山装作为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典范,承载着特殊的表达意义。本次展演围绕“新中装”主题,集中展示了60套服装,分为“天下为公”“衣以载道”两大系列。“天下为公”系列通过对各个历史时期“中山装”代表款式的逐一呈现,致敬孙中山先生团结奋斗的民族精神、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衣以载道”系列演绎了“新中装”的独特风貌,展示“新中装”根为“中”、魂为“礼”、形为“新”的新时代中国人新形象。设计团队在还原经典中山装款式的基础上,对传统中式服装进行创新研发,涵盖传统翻领、中正立领、开襟连袖及长衫等多种款式,架构出完整的“新中装”礼服系列。通过对中国历史传统中式服装进行感知、提炼,选取金棕、藏蓝、故宫红等经典色调,增加“如意领”、“君子扣”等别致的细节设计,体现着装微妙之处的变化,表达了“新中装”含蓄内敛的设计理念。舞台以汉字“中”为基础造型,突出中山装款式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