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香格里拉市种桑养蚕实现总收入594万元
时间:2016-11-17 10:21:40  来源:中国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记者从香格里拉市生物创新办获悉,今年,该市实现蚕业总收入594.01万元,其中,养蚕收入472.56万元、大球盖菇收入114.8万元、金耳收入0.65万元、香菇种植收入6万元。

  为把蚕茧产业真正打造成富民产业,该市围绕“政府扶持,企业自主,市场运作,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产业发展模式,以桑园基地、小蚕共育、技术服务、项目建设等为抓手,积极推进蚕业科技进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该市通过推广桑蚕高产、高质、高效综合配套技术,发展生态蚕业,组建桑蚕合作组织,提高蚕农组织化程度,培养科技示范带头人等措施,使示范基地内的亩桑产茧量、单张产茧量、蚕茧质量不断得到提高,实现桑蚕生产的高产、高质、高效及可持续发展;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提高技术到位率。

  近年来,该市大力抓好桑蚕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广,派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及时解决养殖户在桑园管理和养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积极举办桑蚕技术培训班,对养殖户进行技术培训,深入到养殖户的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搞好桑树修剪、施肥及病虫害防治等桑园技术管理,帮助养殖户解决技术上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