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远恒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大赛举行
时间:2016-11-24 09:54:21  来源:东华大学  共有条评论

   近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和上海远恒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上海华申进出口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职业能力大赛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行。来自全国35所高等院校的48支参赛队伍,共146名参赛选手就外贸跟单理论知识与实务操作两部分展开激烈角逐。东华大学荣获团体一等奖,纺织学院代表队的方梦珍、谭恒媛两位同学分获本科生组一、二等奖,管理学院代表队的张春蕾获本科组二等奖,李彤和黎玉丹获本科组三等奖。纺织学院郭建生、刘蕴莹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在开幕式上讲话)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及主办、承办、协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崔运花首先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东华大学始终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将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生命线,以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创新人才为目标,未来学校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企业、社会输送更多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过硬的人才。倪阳生会长在讲话中希望此次大赛能够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顺应纺织工业“十三五”规划,为社会和纺织行业培养创新型、应用型的纺织、服装及国际贸易高素质人才。

  上海远恒电子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闻智告诉记者,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职业能力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培养和锻炼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进一步完善纺织、服装和国际贸易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地实现教学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为行业和企业发现和挑选一批具备一定技能水平的优秀的外贸跟单人才,从而实现“岗位与教学的对接”,提高大学生的岗位适应能力。据了解,大赛设本科组和高职组,包括理论考试和实务操作考试两部分,采用软件模拟的方式,对学生的专业知识和职业能力进行综合考核,电脑自动阅卷评分,最终成绩按积分制计算。比赛分别设置个人单项奖、团体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本次大赛共评出个人一等奖14名、二等奖29名、三等奖45名,团体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4个和优秀指导教师奖21名,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选手同时获得由上海华申进出口有限公司颁发的预录用聘书。东华大学自2011年参赛以来,一直屡获佳绩,选手们在锻炼中创新,在求真中务实,展现出良好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高校纺织学院院长论坛现场)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高校纺织学院院长论坛。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青岛大学、中原工学院、南通大学等10所高校的纺织学院院长围绕“创新、升级、可持续”这一主题,共同聚焦纺织类专业高等教育,就纺织学科发展支撑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内涵建设及提升内生动力等充分展开讨论,共话纺织专业教育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