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之都倒卖童工 云南官方:已启动维权行动
时间:2016-11-24 10:5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针对媒体曝光“江苏常熟买卖云南童工”一事,云南省人社厅24日回应称,该厅在看到报道后,立即启动维权行动,同时要求云南全省严查此类违法用工行为。

  11月21日,有媒体曝光江苏省常熟市存在服装加工作坊非法雇用童工现象。报道称,每年有很多云南人经中介介绍到常熟工作,仅去年就有6000人,而其中很多是未成年人。小工的工资待遇极低,工作条件恶劣,要忍受不断上调的工作量指标,不听话还要挨打。当日晚,江苏常熟官方对外通报称,涉事作坊为无证无照作坊,作坊的工头已经被依法控制。

  对此,云南省人社厅24日早回应称,21日,云南省人社厅在看到报道后,立即启动维权行动,与江苏省人社厅联系,要求依法严惩,维护云南籍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同时,要求云南全省各地要举一反三,严查此类违法用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