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莞援疆龙头项目兵团草湖二期30万锭棉纺项目奠基
时间:2016-11-24 11:55:0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1月16日,兵团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二期东恒兴30万锭棉纺项目奠基,标志着东莞产业援疆龙头项目进入加快建设的新阶段。

  二期东恒兴30万锭棉纺项目由东莞东实集团、山东恒丰集团、兵团三师兴纺公司三方合作推进,计划投资9.25亿元,预计年产各类高端纱线4.5万吨,年实现销售收入11.15亿元,将创造就业岗位2000个。该项目计划在2017年7月前完成厂房建设工作,8月开始设备安装,2018年春节前全面达产。

  兵团草湖200万锭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是由广东省委省政府与兵团党委确定的重大产业合作项目,是广东对口援疆的标杆项目,在落实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兵团在南发展战略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安排,东莞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推进该援建项目,按照“全国一流、世界先进”的定位,与兵团三师党委共同致力于项目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行。首期30万锭示范项目由东莞国企—东实集团牵头,东莞服装名企以纯集团参股,与三师国企—新疆兴纺公司合作开展建设运营。经过各方共同努力,今年6月,首期30万锭示范项目开始投产,产品质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环锭纺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700多名各族员工到厂工作,全部投产后将提供1500多个就业脱贫岗位,首期30万锭项目示范效应初步显现,充分体现了广东速度、兵团优势、东莞效率。

  今年10月19日,喀什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管委会与东实集团、山东恒丰集团签署新建30万锭棉纺项目协议书,加快速度推进草湖200万锭纺织服装这一龙头项目。目前二期东恒兴30万锭棉纺项目已开始了可行性研究报告、厂房设计、工程招标、制定设备选型和工艺流程方案等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在明年初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