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汕头海关查获走私棉花大案
时间:2016-11-30 09:24:30  来源:汕头海关  共有条评论

   汕头海关近日对外通报,该关查获一起走私棉花大案,案值8亿多元人民币。这是该关首次查获利用加工贸易渠道走私棉花案件。

  汕头海关缉私局经调查发现,在汕头海关关区内注册备案的三家纺织公司均由某港资公司投资成立,这三家加工贸易企业进出口数据存在异常。通过侦查、集中摸排等一系列工作,汕头海关缉私局掌握了以卓某为首的走私团伙为逃避棉花进口配额证管理,擅自内销保税进口料件,利用加工贸易渠道走私未梳棉花的证据。

  10月27日深夜至28日凌晨,经过周密部署,汕头海关指挥部下达行动指令,分别在广州、深圳、江门、汕尾等地开展统一抓捕行动,成功抓获卓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搜获物证、书证和电子证据一批。经初步查证,自2012年底至2014年6月,以卓某为首的走私犯罪团伙,利用其实际控制的多家公司,擅自倒卖以加工贸易进口的棉花,并采用“道具货物”循环进出口的方式进行假核销,累计走私棉花约4万吨,案值约人民币8.3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