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南京一纺织公司虚开发票 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时间:2016-11-30 09:10:57  来源:扬子晚报  共有条评论

   明明是一家纺织公司,却开具农副产品的发票。当税务部门发觉异常,要求见该公司法人代表时,却来了一名冒名顶替之人。这是今年6月发生在南京江宁的一件怪事。经过近半年的调查,警方最终发现该事件背后是一个虚开增值税发票团伙在作祟。前不久,该团伙主要成员已被警方依法采取了相应的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6月,南京江宁开发区派出所接到了江宁区国税局举报,称他们在工作中发现一家纺织公司可能存在虚开增值税发票的行为。原来,这家公司今年以来已经开了好几张增值税发票,但每次回票不是纺织品类发票,而是农副产品类。对此,税务部门觉得蹊跷,便要求约谈该公司法人代表李某。今年6月28日下午,一名自称李某的男子来到税务部门,但工作人员发现根本不是本人,于是报了警。

  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核实该男子身份后,证实其真实身份为黄某。通过对黄某的审查,警方发现,黄某正是这一奇怪发票事件背后的幕后黑手。2015年8月以来,黄某伙同他人利用李某、连某、张某等人的身份,在江宁开设了多家不同名称的纺织公司。这些公司都没有实际经营,但黄某等人却到税务部门开了200多份增值税发票,金额2300余万元,税额400多万元。

  那么,黄某要这些发票做什么呢?经民警调查,发现黄某早已和深圳、佛山等地的某些公司联系好了“业务”,按照对方要求开具发票,并收取“手续费”牟利。从今年7月份开始,江宁公安分局经案大队会同开发区派出所、国税部门,奔赴河南省郑州市、尉氏县、太康县及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东莞市、佛山市等地,对黄某等人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的证据进行收集。警方查明,黄某等人卖出的发票一般是以5.5%-6%的票面金额收取“手续费”,短短半年时间牟利数十万元。今年11月,警方对该虚开增值税发票团伙展开收网,将十多名嫌疑人悉数抓获,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