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宿城区出口纺织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省级验收
时间:2016-12-04 16:50:55  来源:宿迁网  共有条评论

  12月1日,宿城区出口纺织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成为苏北首家省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由江苏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组织的评估组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核查材料、抽查现场、集中评议等方式,对示范区的组织管理及保障、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及水平、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及运行、示范宣传成效等方面逐一进行检查考核,认为宿城区省级出口纺织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达到了相关标准和要求。

  宿城区是宿迁市纺织服装产业的重点建设区和产业集聚区,纺织服装产业作为全区“2+1”主导产业之一,在促进全区经济繁荣、拉动外贸出口、吸纳人员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该区拥有各类纺织服装生产企业近200户,年产各类纺织品3亿米、纺丝能力25万吨,年出口额5亿美元。近年来,该区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进质量供给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纺织服装产业已形成较好的产业基础、较大的产业规模、较完善的产业链条、较高的产品档次、较明显的特色和品牌优势。为构建优进优出的开放型经济新局面,提升出口纺织服装产品总体质量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去年以来,该区以宿城经济开发区为产业集聚主阵地、各乡镇为特色集聚辅区,开启了示范区的培育和建设,构建起“政府监管、市场调节、企业主体、行业自律、社会参与”的质量共治格局,加快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