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美棉:签约出口“如火如荼”支撑ICE期棉高位
时间:2016-12-07 11:08:02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中国、越南、巴基斯坦、印尼等国买家纷纷向国际棉商、美国出口企业发出采购邀约。OPEC各国在维也纳部长级会议上达成原油减产协议,协议有效期持续6个月。受此影响,CRB指数大涨2.90%,大宗商品得到提振,ICE期棉各合约随之小幅振荡上涨,但从涨幅和基本面来看,ICE期棉主力合约上行的空间、力度正逐渐减弱,测试72.75美分/磅乃至78美分/磅的难度加大,在67-73美分/磅厢体内横盘的概率较大,“跌不深,涨不大”、“上有顶,下有底”是短期外盘的主要特征,那么短期支撑主力合约70美分/磅上方的因素有哪些呢?

  一、印度新货币政策的边际效应及巴基斯坦因检疫问题暂停发放印度棉花进口许可给美棉出口趁虚而入的机会。由于印度废弃500、1000卢比钞票,导致2016年度印度棉花从收购、加工到销售都慢一大截(部分棉区同比下降50%以上),11月底近10多万吨棉花出口合同无法执行,买卖双方只能协商延期装运或终止合同。巴基斯坦为保护农民利益、降低对印度棉的依赖(政治因素的影响也很大),停止发放印度棉进口许可证。

  二、外围大宗商品对ICE期棉走向的影响至关重要。周三(11月30日)美国公布的ADP就业人数、个人收入及芝加哥PMI等都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靓丽,且OPEC意外达成8年来首份减产协议,使得油价飙升10%,共同支撑美元指数升至近一周高位,美元和油价齐头并进,对大宗商品的拉拽作用突出。高盛、斯坦利等投资机构继续看高美元指数,认为120对美元指数而言并不是障碍,而棉花期货对金融、金属层面的反应又比较敏感,“重压之下焉有完卵”,ICE期棉或仍将随商品期货再“飞”一会。

  三、美国部分棉区天气状况担忧加剧,签约出口“如火如荼”支撑ICE期棉高位。据了解,本周末雨雪冰冻天气将进入得州高原和丘陵地区,天气预报显示未来3天拉伯克地区的降水概率从30%上升到60%(截止11月底,得州棉区籽棉采摘进度约70%,但高原和丘陵地带只有50%、30%);西南、东南棉区也将陆续迎来降温、降水天气。

  另外据USDA数据,截止11月17日,2016/17年度美棉累计签约出口159.68万吨,其中陆地棉的出口量已占本年度预测出口量的60%以上,而越南、土耳其、墨西哥、巴基斯坦、中国等国的用棉企业、贸易商采购的热情仍在持续高涨,同比增长100-200%的情况普遍存在,美棉增产,出口大增,进度加快,印度棉虽物美价廉,但表现却远远不如人意。受巴基斯坦停止进口印度棉花政策影响,印度棉花价格大幅下跌,加上卢比不断贬值,印度棉纱出口向好。

  据了解,在印度废除部分大额钞票后,印度棉农开始逐渐接受非现金支付收购籽棉。随着现货市场的棉花供应量增加,棉花价格小幅下跌,棉纱价格随之下调,棉纱出口量也在逐渐增加,特别是对中国市场的出口。据统计,上周印度棉纱价格平均下调1卢比/公斤,下调幅度0.5%。

  据中国海关数据统计,2016年10月份中国对印度棉纱的进口量大幅增加,特别是青岛港,预计11月份的进口量还会有所提升。而受TPP协议废止影响,越南不再享受免关税进入美国市场的优惠,同时也不必遵守TPP原产地规则,因此,越南对印度的棉花棉纱进口量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