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纺织大学毕业生众筹百万拍网剧“致青春”
时间:2016-12-08 10:01:01  来源:武汉晚报  共有条评论

  没有大牌导演,没有知名演员,近日,腾讯视频推出的一部网络剧《女大学生宿舍》却火遍网络。上线一个月,点击率达5680万。拍片直播时,最高峰值在线人数是10.6万。这是武汉纺织大学学生陈诚的作品。

  陈诚是该校广播电视新闻专业应届毕业生。从上大四时起,他就想利用专长拍一部剧纪念大学时光。今年1月,他偶然听一个小师妹讲起女生宿舍的事,灵感来了。陈诚决定众筹资金。

  经朋友和兄弟公司帮忙,陈诚筹集了100万。海选演员时,陈诚把武汉所有设有表演专业的学校都走了一遍,又3次到北京、成都走访各大经纪公司,试镜100多人,花了两个月最终确定主演。登上过纽约时装周秀场的宁婧是同校服装表演专业研究生,她被陈诚的执着感动,推掉所有商演,以极低片酬加入剧组。

  7月7日,剧组正式开机。这一天,倾盆大雨,南湖淹水。虽然距离拍摄地中南民族大学只有一公里的距离,可设备车过不来。耽误一天,剧组吃住行损失就是2万多元。陈诚看着乌压压的天空,欲哭无泪。接下来拍摄日子更是“水深火热”。外景地很多选在小树林,一拍就是3个小时,晴天40℃的高温,树林密不透风,还有很多蚊虫,拍几分钟衣服就跟水里捞出来的一样,好几个演员都中暑了。

  陈诚老家在仙桃农村,家境很差,从大一下学期起,生活费都是他四处兼职挣的。大四时,他和同伴成立了一家名为禅视的传媒工作室赚学费和生活费。

  纺大大一新生赵洁将10集一晚上全部追完。“很好看,跟我们生活很贴近,有共鸣。”

  湖北春秋英雄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雷雪峰评价: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能够在短时间内运作一部这样收视效果的网络剧,实属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