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资助孟加拉国建现代化黄麻厂令印纺织业不安
时间:2016-12-15 09:57:24  来源:环球网  共有条评论

  据印度《商业标准报》12月13日报道,中国与孟加拉国达成协议,为其黄麻产业提供技术及资金支持,建造现代化的黄麻厂。对此,印度黄麻工业深感不安。

  据报道,孟加拉国正处于纺织技术实现突破的重大节点,而这得益于中国现阶段寻求加强与南亚国家的经济联系的努力。报道称,中国已向孟加拉国提供了技术和资金支持,准备建造一座用黄麻制作粘胶纤维的工厂。纤维素纤维从树上提取,经过一系列复杂的化学处理程序制成粘胶,这种物质比棉花还要柔软,而且具有很强的吸湿性。

  孟加拉国一黄麻行业官员说:“如果工厂可以建成,那么孟加拉国将不必再每年花费70亿至80亿塔卡(约6.13亿至7亿元)进口粘胶材料。我们了解到,2015年,孟加拉国进口了33737吨粘胶纤维,这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印度。印度格拉西姆工业公司及其在泰国的Thai Rayon分公司都是孟加拉国的粘胶短纤维固定出口商,粘胶短纤原料运到孟加拉国后,再在当地的工厂纺成纱线。”

  报道称,在中国的援助下,孟加拉国的黄麻工厂将会大幅提高生产率,印度拥有150年历史的黄麻行业对此深感不安。报道称,近几个月来,孟加拉国为建厂如火如荼地筹备着,其中包括派专家团队到中国一些粘胶厂参观,接触相关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