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香港服装学院院长:中国服装产业需培养工匠精神
时间:2016-12-15 09: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香港服装学院院长周世康14日在广州举行的“校企行协同育人论坛”上表示,中国服装产业亟需培养一支具有工匠精神、创新精神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周世康认为,服装行业普遍认为2016年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归根结底是现今服装产业缺乏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他称,当前的服装产业已经从过去对数量和低价的追逐,转型为对服务和质量的追求,而现存的行业人才无法满足市场对于高端产品的需求。

  据周世康介绍,香港服装学院将通过外引内联,联合国内外知名院校及行业组织,开展“资源整合、文化融合、产学结合”的协同育人新模式,更有效地为广东乃至全国服装产业发展输出新鲜血液。

  据悉,该学院计划通过直播平台、微课堂等方式,让学生和知名设计师、技能大师点对点地互动教学,培育具有工匠精神的设计师和技能大师。 ac_as_id = 1807; ac_forMAT = 0; ac_mode = 1; ac_group_id = 1; ac_server_BAse_url = "me.afp.chinanews.com/";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在论坛上强调,只有加强教育机构、企业、行业更深层次的合作,才能培育新的核心竞争力。他表示,该协会将为校企合作搭建平台,实现校企行共赢目的。

  会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金?,广东十佳服装设计师于小容,广东省纺织服装时尚买手协会会长黄慧,广东省纺织协会秘书长陈茜微等服装设计师等服装院校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及纺织服装企业负责人,还就如何打造匠心、匠才,以及“互联网+”、“工业4.0”背景下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校企行合作的新模式等主题展开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