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旗袍专业委员会成立
时间:2016-12-19 15:4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12月17日,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旗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会议选举宋悦为旗袍专业委员会主任,宋娜等8人为副主任。

  旗袍是享誉全球的中华文化瑰宝,雍容华贵,端庄大方,是彰显东方女性美丽风采、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2011年5月,旗袍手工制作工艺成为国务院批准公布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旗袍被国务院指定为我国女性外交人员礼服。

  河北省有众多的旗袍爱好者、旗袍模特队、旗袍生产企业和经销企业。广大民众喜欢旗袍,国家重视旗袍,为旗袍的传承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传承旗袍文化,展示旗袍魅力,发展旗袍产业,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决定成立旗袍专业委员会,旨在以旗袍为纽带,加强交流合作与研究探索,为喜爱旗袍、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女性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发展、提高的平台。

  据宋悦主任介绍,旗袍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会员服务,组织开展与中华传统文化相关的各类培训(如琴棋书画、茶艺、礼仪、身心灵成长等课程),提高会员整体素质;开展旗袍产业发展方向、经营模式、经营理念等调查研究,向会员提供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促进旗袍产品品质和经营管理水平提高;举办全省性旗袍设计暨模特赛事,参加国内外相关活动;接受单位和个人委托,开展中华传统服饰专业咨询服务,努力发展、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等。为旗袍文化传播的规范化、制度化、系统化,为旗袍产业设计、制作、销售更上一层楼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