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西樵再获“中国面料名镇”称号
时间:2016-12-21 15:04:4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2016年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复评工作总结会议在北京召开。西樵镇在众多纺织产业集群中脱颖而出,再次荣膺“中国面料名镇”称号,西樵轻纺城管委会和南海区纺织行业协会顺利通过复评,并荣获“2014-2016集群地区纺织产业发展服务优秀奖”。

  早在2002年,西樵镇就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评为“中国面料名镇”。14年来,西樵纺织产业集群不断发展壮大,其间还荣获“全国纺织模范产业集群”、“纺织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示范地区”等荣誉。西樵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再获殊荣不仅代表西樵纺织产业集群的发展成果得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充分肯定,更是西樵纺织产业集群闻名国内外的重要表现。

  据了解,近年来,西樵纺织产业集群致力于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先后出台了《西樵镇纺织行业开展科技创新实施名牌带动战略奖励办法》、《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推进清洁生产新扶持奖励办法》等扶持政策文件,在全面提升传统产业的基础上,逐步淘汰高能耗、低产能的传统产业。同时,继续实施品牌战略,支持鼓励企业打造自主商标,建设、培育一批具有行业竞争力的产品品牌。每年有20多家企业的产品入围“中国流行面料”,30多家企业参加中国流行面料吊牌认证。2014年西樵纺织产业集群成功申报“西樵面料”集体商标,提高了西樵区域品牌的竞争力,促进集群企业集约经营,不断提升西樵面料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