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脱欧(Brexit)不确定性导致全球供应链风险上升
时间:2016-12-21 12:30:0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由于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继续影响全球的商业信心,全球供应链风险连续第4季上升至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准。

  由Dun&Bradstreet的经济学家们所组成的英国皇家採购与供应学会(Chartered Institute of Procurement & Supply, CIPS)制定的CIPS风险指数从第2季的80.8上升至2016年第3季的81.6。

  该指数追?经济和政治的发展对全球供应链的稳定性所造成的影响,此上涨是由于西欧和中欧、东欧、中东、拉丁美洲和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供应链风险增加。

  上升趋势部分是由于对全球化政治共识的瓦解,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在其最新报告中平均每月有22项新的贸易限制措施。

  由于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英国后脱欧时期关系的不确定性,对贸易和商业信心产生了负面的影响,第3季的风险从上一季的2.60上升至2.63,这种趋势在西欧最为明显。

  由此产生的货币波动对英国企业正在产生立即的影响,在英国的供应商正着手提高价格以应对疲弱的英镑。

  研究指出,在做出任何长期决策之前,供应链经理人们将在等待英镑的结算,但即使是准备最完备的採购团队也将看到他们的货币对沖政策在未来几个月开始耗尽。

  然而,对英国出口商来说,英镑处于低迷使其日益具竞争力,其情况变得更为美好。 然而,第三季的完整报告建议企业须密切关注英国脱欧(Brexit)谈判,因为关税正处于不断变化的风险之中。

  此外,全球化越来越令人失望,正导致政治风险。未来12个月的选举预计会看到民粹主义政党取得胜利,该党组成包括法国国民阵缐(France's National Front)、义大利五星运动(Italy's Five Star Movement)、荷兰自由党(the Freedom Party in the Netherland)和德国的德选党(the German Alternative),这些政党皆怀疑欧洲一体化和敌对自由贸易。

  土耳其和欧盟之间关于管理来自中东的移民流动的协议已经在本季在共同市场中废止了一些临时边境管制,减少了供应链的中断。

  然而,随着叙利亚的军事局势恶化和反移民党声势得到增犟,欧洲的供应路缐仍然不确定。

  虽然该研究是在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公佈之前开始进行的,但北美供应链的风险指数2.101处于静止状态。

  在东欧和中亚地区,在土耳其政变失败后,风险指数从5.396上升到5.424,这可能会增加对企业的干扰。

  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的供应链风险仍然处于世界最高水平,从5.544进一步增加到5.558,尼日正在陷入技术性衰退,而南非则严重地避免这种情况。

  亚太地区于本季内反其道而行,供应链风险指标从2016年第2季的3.424略有下降至第3季3.415。

  然而,亚洲地区的物流路缐受到了压力。超级颱风Meranti已导致台湾的航班、港口、铁路班表和电源供应中断。在南韩,世界第七大海运公司韩进航运(Hanjin Shipping)在本(2016)年8月宣告破产,全球航运能力下降了3%,并留下了价值140亿美元的货物无法靠港。破产可能对跨太平洋和亚欧供应链产生广泛的影响。

  CIPS经济学家和Cranfield管理学院定制化执行发展中心(Centre for Customised Executive Development )主任John Glen指出:「供应链管理者正面临着跨国界货物流动的新一波障碍」。

  由于世界各地的国际贸易交易受到威胁,供应链经理人必须意识到来自自然灾害和经济困难的政治风险。

  「熟练的供应链经理人员善于管理短期供应链中断,但是,随着供应链风险回到创纪录水准,企业必须持续保持警醒,审查供应商并制定应变的计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