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成本上涨负担重 南通叠石桥商圈企业赚钱难
时间:2016-12-27 10:16:53  来源:海门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距离新一年越来越近,每家企业都在忙着2016年前最后的生产。12月23日,记者在叠石桥三期市场了解到,熬过了淡季,处于旺季的家纺企业们纷纷表示旺季订单增加不少,但是利润却较之以往减了很多。目前面临着成本连连涨、经营负担越加沉重、招工难等各种考验,家纺行业赚钱越发难。

  成本连连上涨

  利润越来越薄

  “现在真的是一天一个价,包装纸盒涨了5块,塑封袋涨了2块多,产品原料胚布面料也是近几个月大幅上涨,没有降下来过。消费者比以往价格觉得贵了好多,生意是越发难做了。”叠石桥三期市场一家专做被子的店长无奈地表示。

  原料在涨,人工成本也是年年增加。可爱多家纺负责人顾先生介绍说,近几年,一线工人工资普遍由3000元上涨为如今的5000-6000元左右。若加上“五险一金”,工人的人工成本直接翻了一倍。即使这样,还是存在招工难的问题,特别是技术性人才。为了留住一些熟练工,工人工资年年涨,但利润却一直不见长。

  叠石桥商圈大大小小的家纺企业数万家,很多家纺老板看似风光的背后,都在为企业前景发愁。作为家纺实体店铺,平日里还有房租、人工、水电等日常支出,目前整个家纺市场下游成品价格呈现的依然是疲软的状态,实体家纺店的最终净利少之又少。

  银行贷款难

  货款难收回

  一到年底,家纺圈又开始“要账”。年关资金本就比较紧张,一堆应收账款要不回来,来年资金运转就困难。一专做韩国风四件套的店家徐先生告诉记者,“原料厂不能欠账,都是结清或者打预付款,但我们发给客户的钱都是自己垫的,有些都是老客户,都不好几次三番催,钱不好收啊。”据了解,银行对家纺行业贷款的发放也是卡得更严了,家纺企业资金运转有难度,赚钱是越发艰难。

  刚刚回家创业的80后姜先生对此还是比较乐观的,“不止实体家纺这块,很多的行业如今赚钱都不容易,但我相信加以创新、做出特色,挺过这关,前景还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