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6年度新疆棉花补贴进展如何?
时间:2016-12-27 14:31:05  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共有条评论

  截至12月26日,有关部门尚未发布棉花目标价格补贴发放的消息,而在去年同期,棉农已经陆续收到了第一批棉花补贴。目前新疆棉花补贴发放工作进展如何?

  据2016年新疆棉花目标价格实施方案规定,当年1 0月3 1日为预拨补贴籽棉交售量的统计截止时间,次年1月3 1日为交售信息统计的截止时间。次年2月底前,自治区财政厅根据国家清算的剩佘补贴总额以及自治区人民政府审定的南疆四地州基本农户棉花种植面积和次年1月31日前交售量统计信息,会同发展改革、农业、国土、统计部门拟定各地(州、市)棉花目标价格补贴资金方案。为了减少补贴发放中间环节,提高补贴实施效率,确保棉农能及早的拿到补贴,2016年度新疆棉花补贴将按“一次预拨、一次清算”的原则兑付补贴。

  2015年度新疆棉花目标价格补贴也是分两次发放,“一次预拨,一次清算”,部分棉农在当年12月份就收到了第一批预拨补贴,其标准为籽棉1.2元/公斤。比如塔城地区、阿克苏地区的棉农早在12月上旬就收到了第一批补贴款,而昌吉、博州等地部分棉农也在12月下旬陆续收到了第一批补贴款。2016年2月6日,新疆自治区财政厅向各地拨付了2015年度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补贴清算资金(第二批补贴款)。至此,2015年度新疆自治区棉花目标价格补贴资金终于全部拨付。而这笔补贴资金将在2016年3月20日前才能全额兑付到棉农手中。

  据了解,由于今年采价期延长到12月份,加上今年籽棉价格高于去年,棉农收益好于预期,可能会给核算预拨补贴资金带来一定难度。由于2016年度新疆棉花目标价格补贴发放流程基本和上年度一致,因此预计距离棉农收到首批棉花预拨补贴资金的时间不会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