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棉花加工企业基本技术条件 等国家标准审定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6-12-28 15:02:43  来源:中国棉花协会  共有条评论

  2016年12月24日,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棉花加工企业基本技术条件》、《棉花加工技术规程》、《机采棉加工技术规范》等国家标准审定会。审定专家组由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棉花协会、中国纤维检验局、总社棉麻加工机械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安徽财经大学、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教育部标准处周子乔处长到会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2016年工作中,为了落实《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做了大量很有成效的工作,本次审定的国家标准也是关乎棉花加工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技术标准。

  在十三五期间,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要从标准领域落实国家十部门发布《关于加快棉花现代物流发展的指导意见》,积极参与国家质检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中国服务”质量效益提升工程,对棉花加工工业标准化体系进行升级,建设棉花现代物流标准体系,为棉花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做出应该有的贡献。

  随后标准评审专家组听取了标准起草小组的汇报,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认为送审的标准送审稿等技术资料和文件齐全,符合审定要求,标准编写符合GB/T1.1-2009的要求。

  尤其是《棉花加工企业基本技术条件》标准,规定了棉花加工企业应具备的基本要求、技术要求、管理要求等,为棉花加工企业的设立、技术管理和第三方认证提供了技术依据。该标准的修订,进一步明确和完善了棉花加工企业的基本技术条件,有利于提高棉花加工企业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对促进棉花加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节能降耗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