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门市工商局强化流通领域服装商品质量监管
时间:2017-01-04 09:14:13  来源:江门市工商局  共有条评论

  为贯彻落实今年省政府领导对服装产品商品质量专项整治的批示精神,今年9月份以来,江门市局精心组织部署加强专项治理,通过督促经营者加强整改、建立定点监管对象名录机制等系列措施,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出动执法人员1069人次,检查经营户1073户次。

  一、严格落实服装商品质量抽检制度。结合省局服装及相关商品抽查检验实施方案,认真实施服装类商品质量抽样工作,落实待检商品、跟踪抽检商品优先抽取的要求,加强对商品供货商及其他经销商的调查。今年共抽检服装40批次、婴幼儿服装20批次,其中不合格21批次。

  二、开展抽检不合格服装商品专项检查。严格按照《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广东省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的工作规范》关于商品质量案件查处规则的要求,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依法查处销售不合格服装商品违法行为。加强不合格商品后续处理,今年根据检测结果已立案7宗,案件总值0.17万元。

  三、建立供货商追查机制和完善定点监管制度。建立完善辖区内服装类商品定点监管对象名录308户,并及时向定点监管对象提供抽检不合格服装商品名单,点对点告知、监管警示经营者。先后检查指导538户服装经营者拒绝购进和自查、自行组织退市不合格服装商品。

  四、及时做好服装商品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充分发挥12345(12315)投诉举报处理职能作用,积极处理服装商品投诉举报。同时严格落实经营者首问制度,依据“谁销售商品谁负责,谁提供商品谁负责”的原则,要求经营者承担首问责任。整治行动期间,共处理消费者对服装类商品的投诉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