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州速干衣近九成不达标 耐克阿迪均不能幸免
时间:2017-01-16 11:35:35  来源:新快报  共有条评论

  户外健身爱好者注意了,你买的速干衣真的“速干”吗?昨日,广州市消委会对吸湿速干服装的抽检结果显示,85.7%吸湿速干衣未达国家推荐性标准,“凯乐石(KAILAS)”、“Nike”、“PUMA彪马”等知名品牌上榜。

   “Nike”、“PUMA彪马”等上榜

  近两年来,市民群众运动健身意识普遍增强,运动健身成为八小时以外的一项重要活动。在时尚运动风潮影响下,一些功能性服装受到消费者的热捧,而吸湿、速干衣因具有吸湿速干的功能且穿着舒适,成为众多运动爱好者的首选。

  目前,市场上宣称具有吸湿、速干功能的服装品牌众多,而消费者对服装原材料不太熟悉,购买时,只能通过销售人员的介绍,或根据服装的标识来选购。

  日前,消委会工作人员模拟普通消费者,会同测试机构工作人员一起,随机在广州市内各大商场及运动服装专卖店购买49批次产品,包括凯乐石(KAILAS)、Cooperoutdoor库伯户外、CVT/希维途、彪马PUMA、NIKKO、Onepolar极地、NIKE、adidas等品牌,每件产品购买的单价由59元至894元不等。

  吸湿、速干衣目前尚无强制性国家标准。广州市消委会委托广州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依据推荐性国家标准对吸湿、速干功能进行测试,结果显示,42批次产品未能完全通过检测,占85.7%。

  记者从广州市消委会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名单获悉,在明示具有速干功能的30批次产品中,有20批次产品蒸发速率实测值低于标准要求,其中,“凯乐石(KAILAS)”两款速干功能T恤、“NIKE”一款男士长袖针织衫、“TORE∧D探路者”两款T恤等“榜上有名”;在明示具有吸湿速干功能的产品中,“彪马PUMA”、“Onepolar极地”等品牌部分商品与标准值存在差异。

  多数产品未能达标

  衡量服装的吸湿功能主要通过吸水率、滴水扩散时间和芯吸高度3项指标。本次比较试验中,有6批次样品明示具有吸湿或类似功能。测试结果显示,这6批次样品的吸水率均符合标准要求,但其中5批次样品的滴水扩散时间实测值未达到标准要求,4批次样品的芯吸高度实测值未达到标准要求。其中,一款标称“VAUDE”的女款长袖功能T恤洗前滴水扩散时间为2.2秒,洗后扩散时间为34.1秒,超过15倍,而标准为洗前洗后的滴水扩散时间均小于等于3秒。

  速干功能主要对透湿量和水分蒸发速率两项指标进行测试。本次比较试验中,有30批次样品明示具有速干或类似功能。测试结果显示,其中有20批次样品透湿率实测值低于标准要求,20批次样品蒸发速率实测值低于标准要求。

  此外,本次比较试验中,有13批次样品明示同时具有吸湿速干或类似功能。测试结果显示,有6批次样品速干功能指标达到要求,但吸湿功能指标滴水扩散时间和芯吸高度这两项指标的实测值则未达到标准要求;2批次样品吸湿功能指标达到了要求,但速干功能指标则为未达到指标要求,且均为透湿量实测值未达到标准要求;4批次样品吸湿功能和速干功能均未达到指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