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春节新装私人订制 "量体裁衣"成为新风尚
时间:2017-01-15 09:24:15  来源:青岛早报  共有条评论

12

  对于过年的新衣,有人习惯在网上购买,便宜又省事;有人习惯去实体店购买,各种款式任意试穿;此外,还有一部分人,更愿意给自己量身打造一件独一无二的衣服,用以彰显自己的生活品位和个性。在岛城,服装的私人定制如今已经成为一种新风尚,甚至有企业还打造出个性化服装定制生产线,实现了私人定制的工业流水线化。

  /样本/

  全家人过年新衣都私人定制

  “过年新装,全场5折起”“年终大促,指定服装买一送一”……每逢岁末销售旺季,各大服装专卖店的促销活动总能吸引不少市民,今年也不例外。近日,记者走访岛城市场发现,台东、香港中路沿线各大商超的服装销售专区,早早就推出了春节服装优惠活动。然而,与往年情况不同的是,今年还有不少市民都选择到一些服装定制工作室选择面料、款式,为自己量身打造一身过年新衣,市民孙女士就是如此。

  日前,在崂山区一家服装定制工作室,记者见到了正在给自己挑选款式和面料的孙女士。“今年不打算去品牌店购买那些批量生产的服装了,容易撞衫不说,还经常买不到合适的,我们全家人过年的衣服都要在这里定制。 ”孙女士称,她打算给自己定制一身长款羊绒大衣,给儿子和老公各做一身修身西服。

  像孙女士这样的市民还有不少,不久前市民张先生刚刚给自己定制了一套西服,他表示,自己从穿上那一刻起,就感觉再也不想穿以前的西服了,因为从来没有穿过这么得体的西服。张先生称,他属于微胖身材,大学毕业后随着各种应酬增加,如今“啤酒肚”已经小有规模,之前穿过西服或多或少都不能遮掩自己的“啤酒肚”,可在穿上定制西装的那一刻,他觉得似乎自己压根就没有“啤酒肚”。

  /探访/

  年底服装定制接单明显增多

  “腊月以来,我这里已经接了50多单,我打算从本月15日起停止接单,将手头这些订单加班加点赶制出来。 ”昨日,在劲松七路附近一家服装定制工作室,老板宋文华正忙着给一位客户量体裁衣。宋文华表示,私人定制讲究的就是量体裁衣、独一无二,随着人们对生活品位以及个性化要求的提高,消费者对定制化需求也越来越热衷。“这对我来说是绝对利好,做了几十年衣服,除了服装面料,我什么都不会。 ”宋文华这样说。

  宋文华介绍,对于服装定制,过去一般都是一些中年人,最近几年,很多年轻人也越来越热衷于定制衣服。私人定制,与工厂流水线的批量产品相比,价格是不是要高许多呢?宋文华表示,除了一些面料尤其高端的产品外,一身便宜的定制服装不过数百元。

  在酷特定制体验中心,相关负责人李世昌给记者透露了这样一组数据:该品牌服装定制,单日最低客流量为26人,最高为85人,平均成交率达到60%以上。“我们现在单日最低销售额为3.5万元,最高达到18.8万元。 ”李世昌这样说。此外,在台东、香港中路一线,同样还有不少可从事定制业务的服装工作室,记者观察发现,临近春节,到工作室体验服装定制的市民不在少数。

  /趋势/

  线上线下融合提供最佳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人们个性化需求的增多,如今越来越多企业将目光投向了定制业务,作为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和京东同样也不例外。其中,报喜鸟和威克多的天猫旗舰店线上定制服务已正式推出,主要通过天猫线上下单,引流到附近门店量体或裁缝上门量体进行运营。记者还了解到,向来以销售3C产品而被人熟知的京东,2016年下半年更是联合六个设计师品牌举办了一场时装发布会,正式试水服装定制业务。相比较传统定制,业内人士认为,通过电商可以解决传统定制企业难以解决的地域限制问题,线下实体店所能收获的人群有限,而电商则可以在这方面帮助企业扩大消费人群。

  对此,岛城服装定制企业先行者酷特持有相同看法,在布局线下市场的同时,他们同样早已开始布局线上平台。从事服装行业20多年的酷特董事长张代理认为,作为产品体验,不仅要有便捷的线上服务,更要有看得见、摸得着的线下服务和产品,线上线下融合互动,才能抓住市场。据张代理介绍,在线上平台,酷特提供PC端、平板和移动端APP等多种入口,也就是桌面互联和移动互联多种产品交互体验。进入“酷特”线上移动平台,消费者可以通过一键呼叫,由数字客服驱动的服务人员提供实时预约和登门服务,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定制服务。同时,消费者还可以在平台上轻松地自行设计世界上独一无二、属于自己的个性化服装,实现线上与线下一体化的交互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