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艺尚小镇入选全国首批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
时间:2017-01-17 09:21:40  来源:杭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余杭艺尚小镇入选为全国第一批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根据国家工信部公布的名单,全国共有12个园区入围,艺尚小镇作为杭州地区唯一入选单位位列其中。

  “其实,这并不是艺尚小镇首次与‘第一批’结缘。”小镇主管方临平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艺尚小镇以杭城东部区域特色产业——时尚服装产业为切入点,凝聚各方力量推进创新型小镇建设进程,是浙江省“第一批”特色小镇之一,也是杭州市唯一以服装产业为主题的时尚小镇。

  自2015年启动建设至今,艺尚小镇累计引入服装企业区域性总部12家,设计师平台11家,服装行业金顶奖、中国十佳设计师8名,新锐设计师300多名;小镇企业总数367家,2016年实现营收40亿元、税收2亿元。加拿大知名设计师ROZE,金顶奖设计师王玉涛,中国十佳设计师刘思聪、肖红、张义超、陆敏超等均在小镇设立工作室。

  去年3月,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授予艺尚小镇中国服装行业“十三五”创新示范基地称号。9月,中国服装论坛也“第一次”走出北京,将杭州峰会举办地永久落户艺尚小镇。

  今后五年,艺尚小镇计划引进各类创业人才10000名,其中引进设计类高端人才2200名、电商类高端人才和产业互联网类高端人才各500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