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你知道你买的羽绒服饰什么等级的吗?
时间:2017-01-18 10:00:53  来源:阳江日报  共有条评论

  羽绒分级标准实施4个多月,记者走访发现:

  从去年9月起,由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制定的《羽绒分级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实施。根据《标准》,羽绒制品分“A”到“AAAAA”5个等级,等级越高,羽绒的蓬松度越高,品质也越好。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市区销售的大多数羽绒制品都没有按照新标准分级。

  记者了解到,以蓬松度作为羽绒等级划分的原则,是因为蓬松度是衡量羽绒性能的关键指标。同等重量的羽绒,蓬松度越高,保暖性及舒适度越好,羽绒品质越好。消费者购买羽绒服、羽绒被等羽绒制品时,可参考分级版的羽绒制品信誉保证标签。

  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商场、超市及服装店,逐一查看羽绒制品的吊牌,但没有发现羽绒分级标准规定的等级标志和防伪二维码,大部分羽绒制品的吊牌上的产品标准仍是以前的老标准。“新的《标准》是行业标准,不是强制性国标,加上刚实施不久,市场还有一个缓冲期。”有着多年销服装经验的叶小姐说,目前市面上的羽绒制品仍以执行旧国标的为主。

  市民张先生说,目前市场上的羽绒制品质量参差不齐,尤其是电商平台销售的羽绒制品,产品质量更是难以保障。新《标准》实施后,给不同层次消费者选购不同档次的羽绒制品提供依据。市民李小姐称羽绒制品有了《标准》是件好事,有关职能部门要对羽绒制品加强监管,确保消费者买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