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西成中国唯一拥有生丝及蚕丝绸生态原产地产品的省区
时间:2017-03-06 14: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公布了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名单,广西有7家企业的9个产品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名单。其中,有4家企业生产的蚕丝及其制品上榜,成为我国唯一拥有生丝及蚕丝绸生态原产地产品的省份,标志着广西蚕丝产业正逐渐向生态健康化发展。

  本次通过生态原产地保护评定的产品有横县桂华茧丝绸有限责任公司的桂华茧丝及其制品,广西迎春丝绸有限公司的尚尚蚕牌生丝及其制品,广西百色世华科宝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百色世华德保脐橙、百色芒果,广西怡神糖业有限公司的金怡神黑糖及其制品、金怡神红糖及其制品,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公司的嘉联茧丝及其制品,广西江缘茧丝绸有限公司的江缘茧丝绸及其制品,桂林吉福思罗汉果有限公司的罗汉果及其制品等。

  广西检验检疫局原产地产品保护专家孔祥军介绍,生态原产地是标识性工业产权,也是以国家公信力为背书的现代国家品牌。截至2月22日,我国已有383项产品获得了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并创建了22个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生态原产地保护也得到了法国、意大利、美国等发达国家及亚太经合组织等的认可和关注。

  孔祥军介绍,广西是目前我国唯一拥有蚕丝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省份。本次蚕丝的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启动于2016年初,广西检验检疫局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先后多次深入宜州等地进行产品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和申请保护的培训,结合广西的精准扶贫和生态文明建设,重点扶持在生态健康、出口创汇、精准扶贫中具有标杆作用企业,通过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积累制订国家生态蚕丝及其系列标准体系的经验,争取广西生态蚕丝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广西4家企业生产的蚕丝及其制品顺利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为进一步培育高等级蚕丝品牌,建设蚕丝生态原产地基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广西拥有丝绸加工企业96家,缫丝生产总规模37万绪,桑蚕丝产量4.65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27.49%,连续6年保持全国第一,全区丝绸工业总产值180亿元人民币,支撑了广西纺织工业产值的48%,自动缫丝机普及率达100%,生丝质量普遍达到4A级,部分达到5A、6A级。广西南宁、河池、来宾、柳州、钦州五市的缫丝生产规模占全区的85%,丝绸产业链正逐步向蚕丝被、绢纺、织绸、家纺、蚕桑综合利用等深加工方向延伸,已有11家织绸企业投产,初步形成了3000多万米的中高档坯绸的生产能力,2家丝绸印染企业正在筹备建设中,蚕丝被加工厂(作坊)约150家。本次广西4家企业生产的蚕丝及其制品通过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将进一步夯实广西蚕丝产业生态化的基础。广西计划在两年内,在宜州市建成我国首个国家级茧丝绸生态原产地保护示范区建设,为突破国际绿色壁垒,抢占蚕丝高端市场制订一批生态蚕丝及其制品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