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亚洲消费者青睐网购 中国消费者在线购买服装比例最高
时间:2017-04-07 15:36:33  来源:华丽志  共有条评论

   普华永道(PwC)近日公布2017年全球零售报告(Total Retail Survey 2017),这份报告调研了全球29个国家的2.4万名消费者,结果显示:

  全球40%的消费者偏爱在线购买服装和鞋履产品,37%的消费者偏爱在线购买保健和美妆产品。

  52%的消费者偏爱在线搜索时尚商品的相关信息(31%通过电脑、12%通过移动端),34%的消费者仍然愿意到实体店了解商品情况。其中,51%的消费者选择在实体店购物;24%的消费者使用电脑购物;9%的消费者使用智能手机购物。

  过去12个月,在所有商品品类中,服装和鞋履的消费比例最高,达到了77%,其中有28%的人选择在线购买大部分或所有这类商品。

  按国别分,波兰消费者最青睐用电脑购物,这一比例达到了48%;而泰国消费者恰恰相反,仅有19%的人使用电脑购物。

  在购买服装方面,72%的中国消费者偏爱在线购物,比例最高。其他偏爱在线购买服装的消费者国别依次为:印度尼西亚(54%)、泰国(50%)。意大利以48%的比例摘得欧洲第一。

  在购买保健和美妆品方面,47%的消费者选择实体店购物,37%的消费者偏爱网购(22%使用电脑、9%使用智能手机、6%使用平板)。过去12个月,预计有30%的消费者在线购买保健和美妆产品。在该品类中,亚洲消费者最青睐网购,其中,中国和泰国消费者偏爱用电脑购物,越南消费者使用手机购物。

  消费者偏爱实体店购物的国别依次是:德国、瑞士(并列第一,都是69%),中国(62%),越南(54%),泰国(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