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昌吉州纺织服装产业对接会晋江举行 签约5个项目总投资14.9亿元
时间:2017-04-21 08:48:34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图为昌吉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刘革生介绍昌吉州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

  今天下午,新疆昌吉州纺织服装产业对接会在福建晋江举行,共有5家晋江企业签约昌吉,总投资额为14.9亿元。

  昌吉州是国家优质棉生产基地之一,由于特殊的地理条件,白天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适合棉花种植,棉花色白绒长强力高、可纺性好,是国家免检产品。而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的晋江纺织服装业,历经30多年发展积淀,培育出一大批颇具规模和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形成了集化纤、织造、染整、成衣生产为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使晋江成为国内纺织服装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和主要集散地,多次获“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称誉。

  “支持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是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建设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内容。”昌吉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刘革生介绍说,在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昌吉州纺织服装业形成了“一园四区”的产业集聚发展格局,纺纱规模已达到300万锭;各类服装年生产加工能力1000万件,刺绣1000万件;织袜5000万双;年生产打包布3000万米;年生产棉浆粕14万吨,粘胶短纤维17万吨;全产业链吸纳就业人员3万余人。

  刘革生说,昌吉州作为中国西部连接国际、国内两个大市场的重要地区,自古以来就是丝稠之路“东联西出”的重要通道,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产业优势和人文优势,已经成为西部投资的热土。“我们将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一流的保障,支持大家在昌吉大展宏图,共同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加快发展。”

  图为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昌吉州呼图壁县人民政府与至和(福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高档织布及针织服装加工项目,签约金额5亿元;与福建著龙服装有限公司签订年产1000万件运动内衣项目,签约金额5亿元。昌吉国家高新区与福建三达节能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年产10万吨功能性纤维项目,签约金额4.2亿元。昌吉州人民政府与福建福思南服饰纺织有限公司签订坯布项目,签约金额5000万元。玛纳斯县人民政府与福建爱得宝服饰有限公司签订爱得宝30万套外贸服饰加工项目,签约金额2000万元。

  当天,昌吉州纺织服装产业对接团一行还先后参观了晋江百宏、百胜、信泰、华宇等企业,并深入工厂一线车间详细了解了生产运作和工人操作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和产品研发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