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石狮纺织服装杰出产业集群实至名归
时间:2017-04-24 09:24:04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恰逢全球纺织供应链大会举办十周年,4月19日,以“供应链诚信与产业协同”为主题的2017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在石狮举行,在本届大会上,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授予福州、柯桥、石狮、西樵、常熟、虎门、盛泽、宁波八个地方产业集群“十年杰出贡献奖”荣誉;此外,8家“十周年特别贡献奖”企业中,石狮占4家,石狮另有10家企业获中国流行面料吊牌示范单位授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表示,目前,纺织服装供应链布局主要体现在:原料资源、设计研发资源、品牌资源以及市场渠道资源之上。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模式正在逐步由“产品走出去”“企业走出去”转向“产业集群走出去”,以降低投资风险和成本、规避贸易摩擦,并且在没有形成产业集群效益的国家获得先发优势。随着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行业运行效率明显提升,诸多驱动因素中,“智能制造”尤其亮眼。在纺织服装供应链的运行中,数字化、智能化装备开发,智能化车间(生产线)建设,培育发展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得以快速推广与运用;纺织服装行业终端渠道正在线上线下加速弥合,促进了纺织服装供应链的“虚实共生”,消费流量转换的同时,也使得供应链本身更趋柔性与扩容性。孙瑞哲表示,石狮纺织服装业为行业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海博会提出的纺织服装品牌建设、社会责任建设、流行趋势、供应链管理等,对整个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

  近年来,纺织服装产业进入转型期,石狮坚持创新驱动,运用新技术、新材料,培育新业态,开发新模式,从设计、制造、营销等各个环节全面对接互联网;加强中小企业公共平台建设,建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分中心,中国纺织面料馆分馆,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分中心等,强化服务支撑;组建石狮产业联盟,给予政策支持,推动跨界联盟;推动石狮创新型企业家培养计划,转变企业家思维,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改善企业管理,提高配置资源能力。在全球纺织供应链大会举办十周年之际,石狮被评为地方产业集群“十年杰出贡献奖”荣誉,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中纺协检验(泉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石狮服装轻纺名城运营有限公司、国家纺织面料馆石狮馆等4家石狮单位被评为“十周年特别贡献奖”单位,既是对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在纺织供应链协同发展工作的高度肯定,也体现了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创新转型所取得的成就。

  目前,行业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发展时期,心怀梦想的企业都在思考如何才能华丽蜕变,行业企业不断完善供应链系统,主动参与国际竞争,企业间以供应链为基础的合作模式,正更加开放,更加互信,更加具有活力。会上,石狮市展耀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联邦三禾(福建)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石狮市鼎升贸易有限公司、联盛(福建)纺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豪信纺织(福建)有限公司、贸盛投资(福建)有限公司、益盛(福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台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石狮经纬纺织有限公司、石狮市祥华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石狮企业获中国流行面料吊牌示范单位授牌,从某种意义上说,石狮纺织服装产品在市场上也因此更具竞争力,石狮的纺织服装杰出产业集群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