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零售商需要形塑快速时尚新概念
时间:2017-04-28 15:10:2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零售商自身需随时做好準备去满足快速、趋势、时尚主导风格等方面日益成长的需求,如果他们能够快速反应以便与消费者维繫关係,还需要去提高自身营运速度和敏捷性。

  根据Accenture Strategy部门Kurt Salmon提出的新研究,有八分之一的年轻消费群(年龄层位在18至24岁)每週都在购物,至少在每两週内会购买一件时尚商品。

  总经理Dan Murphy解释道:「年轻的消费族群在时装方面有一个“现看,现买,现穿(see now, buy now, wear now)”的消费心态,这一直由时尚界大型时装公司所驱动的销售策略,使得最新的设计和风格的系列在时装秀中供客户直接购买」。

  「随着这些购物者的年龄,对快速时尚的渴望将不可避免地会继续下去,我们没有理由相信,这些沉迷于行动设备和社群媒体使用的年轻消费族群,在未来几年内他们会朝向任何少于即时满足的事物,并持续具有相同的审美感和形象感」。

  该项调查的基础来自于访谈23位全球具有领先指标的时尚零售商的执行长和高阶主管,探讨“现看,现买,现穿”的趋势和零售商的交付準备。还对2,000名英国消费者进行了调查,以瞭解目前对快速时尚的胃口如何。

  现看

  随着许多年轻消费者不断地从社群媒体再到时尚大街上去寻找风格灵感,零售商在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的同时,则转向在最短的时间内持续开发新系列产品。许多人一直努力去缩短交货时间,以满足快速时尚不断成长的需求。一家具有领先指标的时尚零售商现在二到叁个星期内提供新系列产品线;然而速度只是成功模式的一部分。

  Murphy解释说:「零售商需要準确地分析什么是即时销售,并能够随时快速反应。根据一家主要的时尚零售商表示,现在从窗口浏览到购买只要24至36小时的时间。积极与消费者互动的零售商,则分析购物和社群媒体的习惯,预知未来趋势,在快速时尚市场这将是赢家」。

  现买

  线上订单的货品交付速度对消费者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Accenture研究强调,在18至20岁的族群有五分之一希望当天收到货,另外13%的人希望少于半天内收到货。而21岁至37岁的族群则要求稍微放鬆一点,有叁分之一的人会高兴订购的产品可在第二天送达。

  现穿

  研究发现,购物者对现买商品的处理方式是,在所有受访的消费族群中有53%的人会在购买一週内穿着该商品,有15%的人会在同一天穿着该商品。对于18至24岁较年轻的消费群,数量会增加:有60%会在购买后一週内穿它们,有五分之一的人则在购买当天就穿。

  虽然大多数年轻消费者声称道德永续性是购买决策的关键因素,但他们的行为则表明:不到一半(48%)18至24岁的消费群会进行衣服回收。

  另外,有50%受访的零售商表示,他们正在积极探索展延产品的生命週期,使用回收材料或促进衣服交换和分享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