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在原料价格波动的今天,纺企该如何谋发展
时间:2017-04-27 08:45:29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中国作为纺织业的生产制造大国,纺织原材料辐射的领域非常广泛,纺织原材料价格如有波动,下游产品价格也会随之沉浮。有关数据表明,2016年全国棉花总产量为534.3万吨,较去年降4.6%,纵观2016纺织原材料价格走势,纺织原材料于2016年下半年开始呈上升趋势,部分原材料涨幅明显。

  再观2017,进入4月份,储配棉成交量走低,价格稳定在14000-15500元/吨上下不等;而品质好的市场上正常销售的棉花价格仍保持在16500元/吨左右;导致配棉的不同的同品种纱的价格相差比较悬殊;原料不稳定的情况下,纺企依单生产,不敢大量备货占压资金。致使许多企业不得不提前谋划今后的发展之路,努力寻求开发出有特色的能推动企业良性发展,在国内市场能持续占有一席之地的差异化产品。

  在2017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期间,记者采访到兰精集团首席商务官/集团管理董事Robert van de Kerkhof先生与兰精集团高级副总裁/兰精集团北亚区总裁胡坚先生。就面对原料价格频繁波动的市场形势,纺企应如何谋得良性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对于纺织品原料价格的波动,Robert van de Kerkhof先生表示,兰精集团生产的纤维产品以木材为主要原料,相对于以棉花原料的棉纤维以及以石油为基础原料的化学纤维,要更具可持续发展的优势且价格相对稳定,兰精集团也同样致力于与下游的合作伙伴长期保持一个相对稳定、健康、良好的协同发展关系。兰精集团不仅仅销售纤维,同样希望通过确保产业链的透明化,以及兰精集团不断的研发、创新,去帮助下游的合作伙伴一起为整个纺织服装行业提供更加环保并且兼具品质的产品。

  据了解,兰精集团近80年来都一直致力于创新,其2015-2017年在研发的投入就增长了30%,仅在2016年就投入了4000多万欧元用于产品创新方面。

  Robert van de Kerkhof先生表示,中国的纺织业占了全球纺织业的一半以上,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品市场,也是集创新和挑战的最有特点的市场。兰精的产品是非常独特的,它可以帮助下游的客户:纱线厂、面料厂以及品牌终端,开发出更多的差异化的产品,能使得客户在面对当前行业形势的压力之下,能够健康的、持续的、良好的发展。兰精计划在美国的阿拉巴马州建立一个超级生产线,生产9万吨的莱赛尔纤维,并于今年在香港建立应用研发中心,与下游的合作伙伴在产品应用上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在谈到全球战略布局时,Robert van de Kerkhof先生说,兰精集团于2015年制定了全球战略 sCore TEN,其中有五大要素:1、只专注于核心业务;2、关注与产业链、客户产生更紧密的合作;3、注重产品的差异化发展;4、建立优势基础,将产品向下游延伸;5、通过核心技术的研发来拓展相关的业务板块。

  可见,兰精集团在应对风云多变的市场行情,为诸多纺织企业树立了一个风向标,即专注核心业务的创新与研发,协同纺织领域供应链的上下游合作伙伴,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据悉,天丝®和兰精木代尔®品牌纤维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家纺及家居内饰领域。特别是天丝®品牌纤维,在各类产品中已得到广泛的商业应用。同时,兰精正加紧一系列市场活动以进一步扩大兰精纤维在酒店业的应用,兰精集团针对工业洗涤行业和租赁行业开发了特殊规格的床单及毛巾产品,一系列测试结果显示天丝®品牌纤维制成的床单完全满足行业要求,在 75°C的洗涤温度下可以经受 100 次的工业洗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