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杭州大妈日本走秀 !潮鸣街道“美美时装队”惊艳静冈
时间:2017-05-01 11:04:5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有条评论

 

  中日文化交流活动现场。

  今年是浙江省与日本静冈县缔结友好省县关系35周年,近日,在日本举办的庆典活动现场,一群杭州大妈身着旗袍惊艳亮相,以自编自导的走秀节目《中国红》,赢得中日两国观众如潮好评。

  这支团队名叫“美美时装队”,来自杭州市下城区潮鸣街道,由热爱服装表演的社区老人自发成立于2012年,曾排演过《人间西湖》《传奇的故事》《人间天堂》等许多节目,多次获得文化交流金奖。

  美美时装队合影。

  今年4月,美美时装队成为中日文化交流使者,随浙江省友好交流团来到日本,在队长陈美玲的带领下,老人们自信向上,仪态万方,用端庄优雅的步姿展示了中国传统服饰的古典韵味和文化内涵,用活力四射的表演呈现了中国社会朝气蓬勃,百姓生活丰富多彩。结束静冈县的表演后,美美时装队又去到日本大阪等市进行交流。

  潮鸣街道老人正在街道专业录音棚中录制合唱。

  据了解,潮鸣街道共有居民文艺团队69支,街道文化服务中心每天歌声琴声不断。为支持社区文艺事业发展,街道兴建了一个专业录音棚,免费供文艺爱好者进棚录音,形体室、图书阅览室、棋类室同样每周免费开放6天,天天客似云来。 基层文化服务的精致专业,促进了老年服装走秀大赛、文艺汇演、公益活动、书画展览的蓬勃发展,构建起了丰富的居民精神家园和文化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