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沙湾县全力打造全疆“织造中心”
时间:2017-05-08 14:55:10  来源:华夏经纬网  共有条评论

   2014年,沙湾县纺织服装产业园被自治区人民政府纳入自治区“三城七园一中心”的纺织园。沙湾县智慧作为、真抓实干,大力发展纺织产业。经过近3年的发展,如今,沙湾县纺织产业园区各项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善,纺织服装企业达23家,规模以上企业6家,全疆“纺织织造中心”已在我县初见规模。

  新疆德尼美针织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在沙湾纺织园区落户建厂,企业主要生产高档纺织布料——包覆纱,并于今年3月正式开工投产,企业总投资6亿元,预计今年完成投资1亿元。

  新疆德尼美针织有限公司负责人 陈彩丽:目前投产了包覆纱一个车间,第二个车间就是意大利生产的罗纳地进口机器60台,第三个车间也是包覆纱。包覆纱就是销入浙江省、广州等地,袜子、内衣销往全世界,有意大利、美国、德国、英国,还有法国、迪拜周边的阿拉伯等国家和中亚五国。

  包覆纱多用于要求高弹的针织物,部分用于机织物, 是高档细薄的毛、麻织物、提花双层纬编针织物和经编织物等的理想纱线。得益于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生产包覆纱的基础上,新疆德尼美针织有限公司还生产了由包覆纱为主布料的高档袜,进一步扩大了企业的生产销售规模。

  新疆德尼美针织有限公司负责人 陈彩丽:在一般的情况下,包覆纱它是比较难做的,因为沙湾县委、县人民政府对我们企业的扶持力度比较大,把我们的厂房进行了改建,它的温度是达到了恒温,在25度左右,全年在25度左右它才可以生产。

  为了丰富“纺织园”纺织产品,通过招商引资,沙湾县纺织园区还引进了织袜、制衣、地毯生产等企业,扩大了“纺织园”规模。新疆樱姿美针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出口的织袜企业,于2016年落户沙湾纺织园区。在该企业生产车间,近40名工人操作着300台织袜机正有序地进行生产作业。

  新疆樱姿美针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张棋:沙湾是自治区确立的纺织园区,有优势、有潜力,所以说我们也是通过招商引资过来的。在今年1月我们的设备已经全部到达,3月份正式开始生产,每日的生产量大约在10万双左右。现阶段我们的产品主要用于出口,下一步我们准备把内地厂房的打底裤机器,意大利进口的29万元的机器发到这边来,进行生产,还需要扩大规模。

  2016年沙湾织纺服装产业完成基础建设类投资4.8亿元,产业项目类投资14.6亿元,纺织服装企业总产值完成18.1亿元,工业增加值3.2亿元。2017年年底投产纺织类企业将达到20家,预计完成投资额20亿元,总产值18亿元,新增就业人数2000人。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大对纺织产业的发展力度,扩大招商引资规模,出台相关优惠政策,为纺织企业做好相关服务,全力打造全疆“织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