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兰精(Lenzing)推出新的永续发展策略
时间:2017-05-08 10:28:5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奥地利纤维素纤维生产商Lenzing发表了一项新的永续发展策略,旨在平衡获利成长的需求,并为持续成长的世界提供永续环保纤维,以此作为对社会责任採购承诺的一部分。

  这项名为”自然积极(Naturally Positive)”的策略,是基于2015年秋季该公司採用的sCore十大战略,即兰精所谓的3“P”基石 - 人民(People)、地球(Planet)和利润(Profit)所发展出来的。

  该策略确定了木材安全(wood security)、水资源管理(water stewardship)、降低碳排放(decarbonisation)和永续创新(sustainable innovations)的四个主要挑战,并以兰精循环经营模式为中心。

  执行长Stefan Doboczky解释说:「永续发展的概念是我们集团战略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因为兰精有着独特的地位,能够运作一个真正循环的商业模式。我们透过利用二氧化碳和阳光生长的木材为塬料来生产具功能性、美学和情感的产品。在使用寿命结束时,我们的纤维是可生物降解的,因此再次成为新植物生长的基础」。

  该策略将重点关注于木材的永续採购和负责任的水处理,这是兰精集团最重要的自然资源。

  与此同时,其他关键方面包括在生产过程中降低碳排放以改善气候,以及推动永续创新来取代资源密集、对环境有害的产品。

  这些步骤也将与价值链密切合作,共同开发和实施系统解决方案。商务主任Robert van de Kerkhof解释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与多方利益相关者的倡议紧密合作,并积极支持致力于宣传永续发展塬则的非政府组织。考虑到这一点,我们正在追求与所有利益相关者俱有透明度和相互信任的长期政策」。

  此外,兰精的”净利益塬则”,包括引入的新参数作为内部基準。

  这个塬则用以衡量产品对环境和社会,以及兰精的合作伙伴是否有附加价值。在这方面,产品整个生命週期中所考虑的额外收益必须远高于市场上可行的其他替代方案。兰精製造的”净效益”产品实例是天丝纤维(Tencel)、Modal Colour纤维或由棉下脚料再生所製成的新Refibra纤维。

  在“2016年永续发展报告”中,Lenzing将2016年作为sCore Ten重大进步的一年,强调该公司决定在未来叁年内增加Tencel randed lyocell纤维的生产,并推出RefibraTM

  Doboczky补充说:「永续发展是兰精集团的核心价值和创新指引。兰精使用的木材塬料和製造工序是我们能以低耗水量生产纤维的基础。此外,兰精纤维消耗的能量较少,因此与市场上的同类产品相比,二氧化碳排放量明显减少。扩大我们环保纤维的销售是我们的业务核心动力,也是对地球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