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行业召开2017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座谈会
时间:2017-05-12 08:35:56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5月11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经济研究院组织召开了2017年一季度纺织行业经济运行座谈会。中纺联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出席会议,中纺联副会长兼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孙淮滨出席并主持会议,产业经济研究院、生产力促进部、规划院等行业综合研究部门以及棉纺、化纤、印染、服装、家纺、产业用等专业协会近30名负责经济运行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产业经济研究院从当前行业生产、投资、出口、内销、质效以及行业景气指数方面解读了行业形势,并从全球经济形势、国际市场需求和国内消费升级提质特点方面研判二季度以及2017年行业走势;专业协会从原辅料及成品价格、库存、产销、投资以及市场销售方面介绍了纺织重点子行业发展形势、阶段性特点、未来走势。当前纺织行业主要产品产量、投资、效益以及出口指标出现企稳迹象,随着市场需求逐步改善,行业将保持平稳趋好的态势。

  会议就纺织行业如何落实《中国制造2025》、成本结构及增幅、国际产能布局与出口竞争力、“营改增”政策落实情况与政策评价、行业供应链提升与信用等在春季调研总结会上提出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高勇书记提出在行业经济运行与重点问题研究上加大研究力度,在“一带一路”市场需求研究、出口品类分析、优势企业集中度、产业用行业贡献度、行业景气指数编制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