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工信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7-05-25 08:42:33  来源:中国证券网  共有条评论

   5月23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联合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组织开展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专题调研。2017年5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带队赴安徽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工业企业投资中的问题和诉求。

  辛国斌在调研中指出,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要加强对工业投资的研究分析,重点把握企业家对当前的形势判断和增长预期,积极扩大民间投资,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打好组合拳,一方面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方面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央和地方要加强统筹协调,中央部委发挥好导向作用,地方落实主体责任,扩大合理有效投资。安徽省近年来工业投资、利润、技术改造等指标平稳上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期出台了制造强省系列政策,要认真总结、研究推广。

  调研期间,辛国斌与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进行了会见,与安徽省副省长方春明以及当地经信、发改、财政、商务、环保、税务、统计、人民银行等8个部门和江淮汽车、马鞍山钢铁、中鼎密封件等9家企业进行了座谈,实地考察了青松食品、应流机电、贝克生物制药、国轩高科等企业。部规划司、财务司、装备工业司、电子信息司,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钢铁、汽车工业协会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专题调研共分四个调研组,赴东、中、西、东北等地区进行实地考察,并请各地区各部门提供书面材料,通过在线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了解情况,为制定促进工业投资的政策措施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