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1.5亿件地产服装销往哪里?
时间:2017-06-14 10:37:57  来源:新疆日报  共有条评论

   “去年,全疆纺织服装企业的产能已经突破1.5亿件。新疆自身市场容量有限,这些服装卖到哪里去?”5月25日上午,自治区首批纺织服装企业外贸人才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召开。培训一开始,自治区商务厅综合处处长左培江向与会的100多人提出了这个问题。

  “近年来,自治区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纺织服装产业规模、引进企业数量等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这么大的产能,怎么销售?如果没有销路,企业怎能扩大生产,又怎能吸纳更多的劳动力?”自治区商务厅综合处处长左培江一连串的问题,直指产品到商品的最后一环——销售。

  左培江认为,目前,我区发展服装业的根本困难是市场。服装业是高度市场化的传统产业,政府能够干预的手段非常有限。可以说,没有市场,就没有新疆的服装产业。

  根据自治区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6年,自治区纺织服装固定资产投资达894亿元,新增纺织服装企业1500余家。棉纺纱锭数量从2013年底的700万锭增长到2016年底的1360万锭(含气流纺),服装产能从4000万件增长到1.5亿件。

  “目前,全区纺织服装企业达2080多家。现在很多企业还没有全部投产,等全部投产后,将对现有销售渠道带来很大的压力。服装市场向外拓展是新疆纺织服装业发展的根本出路,只有完成销售,才能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健康发展。”左培江说。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新疆独特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将全面触发市场及资源优势转换成产业优势的潜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2016年,新疆纺织服装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8.4%。其中纺织品出口同比增长7.1%;服装出口同比增长22.3%。主要出口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俄罗斯、美国等国家。

  “目前,新疆地产纺织服装产品每年仅有1.3亿美元的出口业绩,新疆纺织服装企业对国际市场的拓展仍处于起步阶段,面临外销渠道缺乏、手段缺乏、人才缺乏的艰难困境。”左培江说。

  据了解,中央新疆办就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专题召开金融支持和市场开拓工作协调会,并委托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对新疆纺织服装产业进行实地督查和指导,委托商务部对市场开拓给予指导帮助。

  “我们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开设了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及政策解读、我区纺织服装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分析、新疆外贸发展形势分析等6个专题讲座。通过培训推动纺织服装企业建设专业国际市场营销队伍,帮助他们开拓国际市场的渠道,维持好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市场这条生命线,确保国家和自治区提出的纺织服装产业促进就业的重大决策得到落实并达到预期效果。”左培江说。

  为加快建设外销平台和培育一批纺织服装外向型企业,根据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2017年行动方案》要求,自治区商务厅加大对自治区纺织服装企业外贸人才的培养力度。左培江表示,今年还将在地州举办两场专题培训。

  “除了帮助加工制造企业培养专业的国际营销队伍,我们还通过组织企业参加中意服装企业深度对接项目、孟加拉纺织服装贸易对接项目等国际专业纺织服装对接活动,让企业了解国际市场,找到销售渠道。”左培江说。

  左培江表示,自治区商务厅将以拓展亚欧市场为依托,加快纺织服装企业外贸人才队伍建设。利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新疆向西开放的地缘便利和口岸、文化等优势,全面实施自治区纺织服装产品向西拓展工程,积极开拓中西南亚和俄罗斯、欧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