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服装品控人走进恒祥检测实验室
时间:2017-06-23 08:27:46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线上热销产品被勒令下架;线下产品被商场通知整改,还受到工商行政处罚;遇到新材料的应用和良好的服装设计,合格证如何打造……这些问题困扰着众多纺织服装品牌企业。如何正确把握品控标准日渐重要。

  为助推长三角地区品牌企业顺利掌握纺织服装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标准,适应瞬息万变的消费者质量市场需求,同时掌握到服装品牌品控这项必修技能,日前,柯桥QIT恒祥检测机构发出了一份我和实验室有个“约会”邀请函,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纺织服装品控人走进实验室研讨会。除了受到本土服装企业的热捧,还吸引了不少来自上海、宁波、杭州等三十余家品牌,共计百余位客户。

  这场公益公开课特邀请了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处的金老师前来现身说法,从执法的角度解说流通领域及网络监督抽查检验、如何正确应对工行巡检流程等。据金老师介绍,近几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越来越务实,有关部门严格依法加强抽检,提高产品质量,让老百姓放心消费。以纺织服装为例,企业须符合安全性强制标准,《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以及《皮革和毛皮有害物质限量》等。

  但她也特别强调,很多企业在转型过程中缺乏积累,还没有建立完善的产品标识体系,容易被职业打假人“打击”,她表示企业除了严把品控关,还要懂法知法,合理维权。

  如何正确标注合格证,避免标识标志罚款扣分?如何解决成分标识不清?特殊款式服装如何选择产品标准?针对这些问题,柯桥QIT恒祥检测机构工程师张芳一一进行了解答。据悉,日常监督抽查中不合格项目包括使用说明(标识)、纤维含量、生态项目、色牢度、物理性能等,比如一件衣服标明是100%全棉,测出来实际却是化纤,类似这样的差错,经查实后,不但要以一赔三,还要进行下架等相应处罚。“企业要注意细节,越是细小不惹人注目的地方越是关键。”张芳提醒道。

  除了听取讲座,品牌企业客户还一齐走进了恒祥检测物理、化学、成分实验室。对于起毛起球、耐摩擦色牢度、纤维含量、纰裂等投诉率高的项目从实验室取样、检测过程、到最终试验结果的出具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之前都是直接拿到检测单,这次第一次近距离看检测设备器材,体验整个流程感觉很神奇!”大家对于QIT恒祥检测此次品控人走进实验室研讨会给予充分的肯定,不少还当场达成了长期合作的意愿。

  据了解,恒祥检测拥有超过13000家客户,提供50000多份检测报告,客户包括美国、欧洲、南美洲、南非、中东等十几个国际知名卖家。“我们会定期给企业培训,形式包括走进企业举行个性化专场培训、定期组织研讨会等,助力企业做好品质管控、降低贸易风险,为企业质量安全提供全面保障。”恒祥检测相关负责人樊健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