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荷兰本(2017)年第1季GDP成长3.4%
时间:2017-06-22 19:43:4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荷兰中央统计局(CBS)公布的数据显示:荷兰经济持续地蓬勃成长,今(2017)年第1季(Q1)国内生产毛额(GDP)较去(2016)年同期成长3.4%,较上季(Q4)成长2.5%。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荷兰经济从未出现如此繁荣的景象。

  鉴于去年Q1的工作日较今年少了2天,若以同样的工作天数计算,今年Q1的GDP实际成长了2.8%。本季GDP成长的主要因素是投资明显地恢復成长,出口和国内消费支出也较前增加。ING银行的经济学家Dimitry Fleming指出,年初的冬季气候较温暖,所以消费者购买御寒冬衣的支出以及天然气的消耗量都较前减少,否则GDP的成长数字会更好看。截至目前为止,荷兰的GDP已连续12个季出现正成长。

  另若以CBS用信心、投资和破产件数等13项指标所组成的「循环鐘」(Cyclical clock)来看,这些指标均优于长期的平均数,所以经济仍处在景气的阶段。Fleming经济学家认为荷兰的经济,继2015和2016年连续2年超过2%的经济成长后,2017年的经济仍旧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