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李克强:中国经济会持续保持中高速增长
时间:2017-06-28 09:17:08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昨日在大连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并发表特别致辞。

  李克强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客观地看待中国经济的走势。中国经济会持续保持中高速增长,因为中国有13亿人口,我们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社会的创造力。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国经济过去10年曾经有过两位数的增长,现在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逐步转换到中高速增长,比如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是6.9%,有人说这是放缓了,可以这么说,但不完全准确,因为中国经济的体量与过去不一样,现在每增长一个百分点,相当于5年前的1.5个百分点,10年前的2个百分点。我经常比喻一个小孩子翻跟头一口气可以翻十几个,但是像我们这样的成年人,一口气能翻三四个跟头就很了不得了。世界上的主要经济体只要经济总量超过两万亿美元,经济增速能达到3%那就相当了不得了。我们现在要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这也是一个重要的标志。

  所以我也希望大家能够客观地看待中国经济的走势。中国经济会持续保持中高速增长,因为中国有13亿人口,我们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社会的创造力。

  当然,要实现中国经济较长时间中高速增长需要多种措施,在当前和一段时间起码有三条我们会坚守住:第一是保持宏观政策的稳定,也就是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我们不会搞“大水漫灌”,而是要推动结构调整,将会给市场一个稳定的、明确的预期,市场经济预期是最重要的。

  第二,我们要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在推进供给侧改革方面,要着力推动简政放权、降低市场准入的门槛,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减费降税,给企业减负,让市场的活力更多迸发。

  第三,我们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的转换,坚持用市场化、法治化的办法来化解和淘汰钢铁、煤炭等领域的过剩或落后产能,与此同时,我们会着力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的业态、新的技术、新的模式,并且用包容审慎监管的方式使它能够成长起来,健康地发展下去。对于中外企业,我们都是一视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