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聚焦传统纺织升级探索高端纺织未来
时间:2017-07-07 11:39:16  来源:通州区委宣传部  共有条评论

   7月6日,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高端纺织专题推介会在南通高新区江海智汇园成功举行。

  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是继江苏发展大会之后,省委、省政府围绕“聚力创新”举办的又一重大活动,是江苏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途径、落实“两聚一高”新实践的重要载体。

  纺织是我区的传统支柱产业,已经形成了涵盖生产、研发、贸易、展示于一体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而南通高新区作为引领我区创新驱动的主载体、主阵地,近年来搭建了纺织丝绸研究院、现代建筑研究院等创新研发平台和江海智汇园、江海圆梦谷等创新载体,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综合实力大幅跃升。

  副市长徐新民首先致辞。他希望借助此次推介会,为南通纺织产业发展问诊把脉,为企业破解技术难题建言献策,推动产业制造过程、纺织产品、纺织供应链向中高端转型,实现产业的持续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表示,南通作为纺织之乡,有着扎实的产业基础,要进一步做好产业链延伸,把好原料关、市场关,加强政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此次推介会共有30多名国内外纺织知名专家参会,吸引了近200家纺织企业前来,共收集了108项科技成果,发布44项企业技术需求。“家纺设计与产品开发”“生态家纺功能集成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等6个项目现场签约,其中计划总投资2.2亿元的“家纺纺织废料处理及循环利用项目”通过传感器控制将家纺纺织废料高温分解,转化为蒸汽直接供给印染企业,实现全程无排放。“这个项目可实现家纺产业生态发展。”项目合作方鲍军波介绍说。

  南通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跃华,区委常委、副区长王任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