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四川今年春蚕茧购销“升温” 蚕农售茧收入达8.7亿元
时间:2017-08-01 10:34:30  来源:四川省农业厅  共有条评论

   四川省今年春蚕茧收购结束,春季发种52万张,蚕茧产量达到2.1万吨,鲜茧收购均价达到42元/公斤,比去年同期提高7元,蚕农售茧收入8.7亿元,同比增加1.7亿元,增长24.3%。

  四川今年的桑蚕干茧洁净、解舒丝长、万米吊糙、解舒率、光折等5项指标为全国最好水平,是5A、6A级以上高品质生丝的优质原料。其中,“涪城蚕茧”、“南丝路蚕茧”已成为优质蚕茧的知名品牌

  此外,四川省级财政连续4年每年投入5000万元蚕桑产业发展资金,支持现代蚕桑产业基地建设。地方各级整合涉农资金,引导和撬动社会资本投入蚕桑产业基地建设,规模化、标准化、设施化水平不断提高。标准化桑园全面替代零星分散的四边桑,现代蚕桑基地建设迈上新台阶。

  目前,四川省发展10亩以上蚕桑种养大户8万户,30亩以上家庭农场2600户,蚕桑专业合作社20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