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河南庄村将变身国际纺织商贸中心配套服务区
时间:2017-08-08 09:23:16  来源:红山网  共有条评论

   乌鲁木齐老城区改造经开区之河南庄片区——

  完善基础功能设施建设生态居住社区

  河南庄村将变身国际纺织商贸中心配套服务区

  红山网讯(记者任春香)61岁的河南庄村二队村民胡启兰正打算搬家到富民安居房,新家的小区环境让她满怀憧憬,而她对于自己住了42年的河南庄村的未来也同样关心。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将对河南庄村片区改造升级,这里将成为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的配套服务区和公共服务中心,该片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将被彻底改变。

  6月30日,在河南庄村二队,机械对着自建房拆除,为防止拆除造成粉尘污染,一旁,两台洒水降尘车辅助作业。

  河南庄村仅二队就有自建房455套,面积达65万平方米之多,该片区预计七月中旬全部拆除完毕。

  胡启兰说,以前住在村子里很不方便,卫生状况差,道路又窄又不平,家里既没有上下水,也没有天然气,如今搬到了富民安居房,每天乘电梯上下楼,出门就是柏油路和花园,还能跳广场舞,她打心底感谢政府,感恩党。搬完新家,她主动到区老城办当起了志愿者,做周围老邻居的工作,说服他们尽快搬迁。

  目前,河南庄村二队征收工作已全部完成,拆除工作有序推进。

  河南庄村村委会主任李金峰说,以前当地居民主要靠种地维生,收入不稳定,拿到征收补偿款后,村里将带着他们去考察项目,合作发展第三产业,让居民居住环境改善的同时,生活条件也得到改善。

  根据经开区(头区)老城区改造计划,在拆迁老旧区域的同时,《河南庄村改造提升城市设计》已编制完成。陶伟说,河南庄村二队拆除完毕后,将对土地转性、土地挂牌,以便土地尽快产生效益,投入建设。

  经开区(头区)老城区改造涉及河南庄村、中亚南路片区和友谊路片区,共约9平方公里,其中,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范围约1.28平方公里。除河南庄村二队先行启动外,本月还将启动河南庄村三、四队、中亚南路片区和友谊路片区征收工作。此外,一队、五队改造方案已完成,即将启动提升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