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厂擅自隔断安全出口 油城消防责令整改
时间:2017-08-18 09:32:56  来源:法制网  共有条评论

  为切实做好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火灾防控工作及消防安全监管力度,严防和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8月16日,克拉玛依市公安消防支队检查监督人员深入辖区赛诺服装厂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消防检查监督人员深入该企业的制衣车间、原材料仓库、成品库及员工宿舍进行了仔细排查。重点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生产车间和公共区域是否设置铁栅栏等障碍物;防火门、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齐且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穿管;用火用电是否安全等内容;同时,还现场询问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及个别员工对“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

  “安全出口是一个重要的安全设施,在发生事故时,场所内的人员可以通过各个安全出口迅速逃离事故现场,实施救援的人员也是通过安全出口进入事故现场,营救受困者或者抢救财产,而你们却在营业期间将其上锁封闭。”在检查到生产车间时发现,管理人员为了在仓库分区,将北侧的安全出口隔断和仓库,一旦发生火灾,这将严重影响人员疏散逃生及消防部队灭火救援工作的开展。

  针对这一违法行为,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锁闭安全出口将造成的严重后果,并当场指导该企业负责人将安全出口打开,并叮嘱该企业负责人不能麻痹大意,要认真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企业内消防安全。

  此次共检查出该服装厂4处隐患,均当场整改完毕。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强化了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消防安全意识,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