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市质监局抽查全市休闲服装 班尼路百家好艾格等服装抽检不合格
时间:2017-08-18 09:54:34  来源:新民晚报  共有条评论

  好看的衣服那么多,质量是否都合格呢?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近日对全市休闲服装产品的抽查检出1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达15.5%。其中,Basic House(百家好)、班尼路、艾格ES等品牌赫然在列,莘庄百盛、第一八佰伴、京东1号店、东方购物等销售企业也上了榜单。

  在市质监局对全市生产领域、流通领域和电商领域的休闲服装产品开展的专项监督抽查中,覆盖本市主要生产企业和在本市销售的主流休闲服装品牌。值得注意的是,从产品销售渠道来看,流通领域的合格率明显低于生产领域,仅为78.05%。而在流通领域中,电商平台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合格率仅为66.67%,低于实体销售企业。

  记者从不合格名单上看到,一些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品牌或销售企业也赫然在列。比如,很多年轻人喜欢Baleno(班尼路)品牌,但浦商百货昌里店销售的一款女装牛仔长裤,被检出可分解芳香胺染料不达标,质量问题严重。

  在实体店中,莘庄百盛销售的Basic House(百家好)女式连体裤以及上海丝绸集团的“Lily”牛仔半裙,均被检出PH值不达标。第一八佰伴销售的K.S.BERE水洗牛仔裤,则被检出纤维含量不达标。

  在电商平台中,东方购物销售的上海森腾服饰总代理(制造)的一款休闲裤,也被检出PH值不达标。京东1号店销售的艾格服饰ES牛仔裤,纤维含量和PH值均不达标。

  质监局表示,PH值体现的是面料中残留的酸碱含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或为企业在后续处理过程中水洗不充分。PH值是重要的纺织品安全性能指标,若不合格会对人体皮肤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

  而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与人的皮肤接触后,可能引发多种恶性疾病、吸收致癌。国家强制性标准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中要求所有纺织品禁用此类染料。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服装时,注意查看吊牌和使用说明,不要购买产品信息不完整或吊牌信息与耐久性标签信息不一致的服装。挑选时,应从面料手感、瑕疵、色差、污渍,缝制、拉链、钮扣的牢固程度等进行观察。买回家的新衣服,最好用少许中性洗涤剂水洗一次再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