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区印染协会发声:我们没涨价!
时间:2017-08-19 08:23:29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有个别企业或个人囿于个人私利,竟然在网络和社会上散布一些不和谐的声音,甚至谣称:染费因环保督察而集体“涨价”!对此,柯桥区印染工业协会几名执行会长联合发声:我们没涨价!

  针对染费“涨价”的谣言,区印染工业协会专门辟谣。“传闻里说染费涨了,有些印染企业停产了,说涨价是因为这次中央环保督察组来督察,这是在没有任何确切证据,也没有进行调查的情况下编造了这么一个假消息。”区印染工业协会会长、绍兴海通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传海掷地有声,否定了网上的传言。他说,柯桥的印染企业绝大部分都很重视环保投入、支持环保督察,自觉投身印染产业转型升级,但也不排除少数环保不过硬的企业囿于个人利益发出一些杂音,企图借环保督察之名以泄私愤。

  据悉,这次环保督察组来浙江,不仅仅是印染行业要接受检查,而是一次全方位的督察,包括水、大气、固废、噪音、扬尘等多种污染类型,目前移交的转办件里,占比最大也不是印染行业方面的污染。“如此高规格、高强度的环保督察工作应该说是史无前例,近年来,柯桥的印染企业在环保方面的投入非常大,企业家的环保意识也非常强,因此,大家都是非常欢迎环保督察组来的。”李传海说,无论是中央环保督察或是企业自查自纠,都是为了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而网上发出的噪声或许是别有用心,或许是博眼球,然而在中央环保督察这样的大是大非面前,容不得随波逐流、随声附和的不和谐之音。

  网上消息一出,李传海与其他几位执行会长马上联系了协会的140多家会员企业,从目前统计的反馈消息来看,结论与网上所传大相径庭。

  “目前处于行业淡季,价格相比四五月份是要低的。而染费价格主要受染料价格、市场需求、企业产能等因素影响,网上的消息是不真实的。”区印染工业协会执行会长朱建敏说,目前影响染费价格的几个要素都比较稳定,染费总体稳定,有些甚至出现下调。像化纤类产品,5月份的染费为4000元/吨左右,8月份基本保持在3600~3800元/吨。

  去年,我区启动了史上最严厉的印染行业“亮剑”整治行动,今年又继续加大整治提升工作,淘汰落后产能,预计到今年底全区印染企业保留100家左右。此外,我区将企业技改的补贴提高到15%,是普通行业的15倍,这就促进了不少企业的环保理念从“要我改”向“我要改”转变。兴明染整、迎丰科技、乐高印染等诸多印染企业纷纷加大环保技改投入,采用世界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技术,实施印染提档升级来减少环境污染。“我们原先是以尽量抓生产,现在想的是绿色印染。”绍兴盛鑫印染老总傅见林对此深有感触,近几年来我区印染行业在环保方面的投入是前所未有的,区委区政府壮士断腕的勇气来推动印染产业转型升级,柯桥的企业已经比全省乃至全国的其他印染企业早走一步改造升级。

  始终坚持“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的目标,通过自练‘内功’,提高产品附加值,柯桥印染企业不仅有了打赢整治提升、集聚升级这场硬仗的底气,而且还以实际行动坚决支持中央环保督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