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深圳皇岗口岸小车道截获大量废旧衣物
时间:2017-09-07 08:52:56  来源:深圳皇岗检验检疫局  共有条评论

  9月2日,深圳皇岗检验检疫局在皇岗口岸入境小车道一辆商务车内查获大量废旧衣物。该批废旧衣物装在旧纸箱中,共14箱,256.59公斤。由于该旅客未向卫生检疫机关申报,无法提供相关审批许可证书和检疫证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实施细则》,工作人员依法对该批货物作截留退港处理,并移交监管部门作进一步调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洋垃圾被全面禁止入境,废旧衣物也在此列。目前,市场上一些不法商家为了降低成本、谋取高额利润,把走私入境的国外旧衣物翻新后高价卖出。废旧衣物可能来自国外垃圾站、废品收购站甚至是太平间,不法分子将它们翻新后,便成了“外贸服装”、“外贸尾单”。这些废旧衣物未经卫生检疫处理,可能携带病菌、传染病病原体,流入市场后会危害消费者的身心健康。为此,深圳检验检疫局加大了对携带废旧衣物及其他洋垃圾入境的查验力度,联合海关及环保部门,严防洋垃圾走私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