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奢侈品在中国的售价与欧洲的价差缩减25% 便宜了谁
时间:2017-09-08 09:45:59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过去一年,奢侈品在中国的售价与欧洲的价差缩减了25%。这已经成为推动奢侈品消费回流中国本土的重要原因之一。

  这一结果来自咨询公司德勤最近对2000多件奢侈品在全球各地售价所进行的调查。根据报道,中国奢侈品市场与法国的价差已经在过去一年内从43%降至32%。其中,溢价变化最大的是成衣和鞋履——如果在一年前,你在中国本土买此类商品要负担50%的溢价,现在则只需要付出三分之一。其次则是配饰、包袋以及腕表和珠宝,它们的价差分别缩减到10%。

  2016年至2017年奢侈品在中国的溢价变化

  2016年至2017年各品类奢侈品的溢价变化

  今年5月,财富品质杂志旗下研究机构财富品质研究院也发布过一份类似主题的调查报告。他们研究了2011年到2017年奢侈品在中国市场的价格变化,发现中国奢侈品国内外整体平均价差由2011年的68%降到16%,差幅缩小了52%。

  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当时对媒体表示,53%的国际奢侈品牌国内外平均价差控制在15%以内,29%的奢侈品牌在中国的售价与国外缩小至15%—20%,仅有18%的奢侈品牌,国内外平均价差超过20%。

  不过在这份报告中,国内外价差变化最大的是高端腕表,2011年该品类的国内外平均价差高达161%,而2017年则下降至6%。此外,护肤品和彩妆类产品的价差变化也十分明显,由2011年的84%下降到2017年的20%左右。

  2017要客奢侈品全球价格指数报告

  溢价缩减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人民币对欧元贬值。根据德勤分析师David Tite对记者的说法,如果汇率保持不变,中国奢侈品市场对法国的平均溢价仍将保持在40.5%左右。

  但这并不是推动价差缩小的根本原因。从本质上说,奢侈品牌将注意力转移到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的中产阶级群体身上。因此在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它们从2年前起就配合关税的变化开始对售价进行调整。

  2015年6月1日以及2016年10月1日,中国政府分别调低涉及服装、鞋、护肤品、化妆品、香水等多个品类商品的进口关税,奢侈品也随之下调中国市场的价格。财富品质研究院的报告显示,2015年关税下调后,包括伯爵、百达翡丽、江诗丹顿、香奈儿等8个手表品牌下调在中国售价,降幅在5%~25%之间。Burberry、Prada等的降幅最高则达到20%。

  另一个原因则是中国市场的奢侈品电商快速发展。根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与天猫联合发布的《2017年新零售时代奢侈品消费趋势报告》,奢侈品中国线上销售市场份额将从2015年的6%增长至2019年的10%。今年6月,京东入股奢侈品电商Farfetch、推出高端物流服务“京尊达”;8月,天猫先后推出奢侈品频道Luxury Paviilion和线上快闪店Tmall Space;9月初,本土奢侈品电商寺库宣布计划赴美IPO。这一切都意味着,全球不同市场间的比价将变得更加容易。

  恒隆地产2017年上半年租金收入变化

  这波因奢侈品价差缩减等因素带来的奢侈品消费回流,也正在带动高端商业地产的回暖。根据7月初恒隆地产发布的2017上半年财报,被称为“奢侈品零售风向标”的上海恒隆广场购物商场业绩突出,上半年零售销售同比暴涨29%。在今年5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被称为“LV大厦”的尚嘉中心的董事王裕强表示,从去年7月至今,“嘉尚中心高端奢侈品消费平均每月保持50%增速。”

  在一线城市之外,消费回流则更多表现在线上。在恒隆地产的半年财报中,其位于二线城市的6个商场(分别位于沈阳、济南、无锡、天津和大连)的租金总收入减少了2.2%。而根据《2017年新零售时代奢侈品消费趋势报告》,线上奢侈品消费增速最快的前10个城市均为三至六线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