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服装产业成新疆经济发展新亮点
时间:2017-09-11 09:50:0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共有条评论

  “从2014年开始,新疆便驶入了新一轮经济发展的快车道,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迅猛,企业数量呈‘井喷式’增长,承接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步伐加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勇日前在2017“一带一路”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论坛论坛上指出,纺织服装产业已成为新疆经济新亮点和解决少数民族群众就业的主渠道。

  梁勇指出:“从2014年1月至2017年7月底,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固定资产投资达1207.3亿元,其中今年1—7月达313.5亿元,同比增长38.8%。新增就业28.38万人。粘胶纤维产能达85万吨,凯赛10万吨聚酰胺56项目即将建成投产。棉纺环锭纺1314万锭,转杯纺纱锭42.6万头,织机1.8万台,服装缝纫设备15万余台,自动裁床33套,织袜机7410台,针织横机3563台,地毯织机126台,毛纺4548吨,毛巾23000吨,土工布79300吨。截止到2017年6月底,在自治区备案的企业数量达2525家,比2013年底增加1965家,是三年前的4.5倍,其中内地来疆投资设厂企业由三年前的数十家增加到682家。华孚、如意、雅戈尔、金昇、即发、红豆等国内近600家企业来疆投资发展,新疆成为了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投资最热、成本最低、发展最快的地区,也成为了“一带一路”倡议下“走出去”最具优势的地区。

  日前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盛大召开的2017“一带一路”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论坛被业界人士誉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将“一带一路”战略与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高层次、国际化专业论坛。本届论坛延续了首届的精彩,进一步深挖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动能,通过构筑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链接“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产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经济带上进行产能布局的重要沟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