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走货略有加快 纺企盼新花补库
时间:2017-09-14 16:03:14  来源:锦桥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进入9月,新疆新棉即将上市,疆内纺企库存基本都已所剩无几,大部分仅够用到新花上市。个别急等棉用的纺企已与轧花厂签协议,将先加工好的皮棉提前拉走使用,成交价约16000元/吨左右。

  今年纺企原料问题较突出,由于移库量较大导致疆内缺棉。因而除一些大型企业较早备好库存,大部分随用随买纺企均出现一定程度缺货。纺企不得不从内地竞拍一些储备棉拉回内地,极大增加用棉成本。有的减少开工,或改纺一些高支棉花,减少用棉量。新年度新疆虽增加3个棉花期货交割库,贸易商移库量预计将有所减少,但新疆纺织用棉量也在不断增加,一些纺企表示本年度将适度调整用棉策略,适当增加库存,以免“青黄不接”。

  金九银十是传统旺季,但今年呈“旺季不旺”,有的企业表示走货虽略有加快,但纱价仍低迷不振。由于疆内用棉成本较高,利润很是稀薄。疆内生产的棉纱多为高配,价格较高。企业表示棉纱不同于棉花,同一支数不同品质售价可差异数百元,较难明确界定和定级,一般企业都是走长期合作的老客户,什么产品订什么纱,也因此他们对于棉纱期货不太看好,认为难以进入实际交割。

  目前新疆自治区把招商引资的重点放在下游服装和纺织成品上,引进几个大型的服装和织布项目,目前都在建设中。目前疆内棉纱以出疆销售为主,有的企业预计明年疆内销售占比或将达到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