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株洲)服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时间:2017-09-23 08:42:01  来源:中国株洲  共有条评论

  聚焦热点 芦淞“论剑”

  9月22日,中国(株洲)服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在株洲大汉希尔顿酒店隆重举办,业内领军人物齐聚一堂,聚焦行业热点,开启头脑风暴,共同描绘中部纺织服装产业未来发展的新篇章。

  副市长黄芳在论坛上致辞。本次高峰论坛是2017年湖南服饰产业博览会暨芦淞服饰节的重要环节。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共中央政研室经济局原局长白津夫、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董奎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焦培、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助理郎平等行业领导(湖南方领导有待补充)齐聚高峰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五百位服装企业管理者及新闻媒体出席了论坛相关活动。

  白津夫、夏令敏、彭育园三位专家学者和行业企业高管九牧王(福建)服饰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兼品牌总监解浩发表了精彩演讲。四位演讲嘉宾从各自不同的领域出发,以不同视角,发表了对宏观经济形势、纺织服装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中部服饰产业未来发展空间以及人才、品牌发展战略等方面的独到见解。白津夫在演讲中阐述了新常态下国民经济发展现状、特征及新形势,并从发展定位、经营理念、管理服务等方面,对我国纺织服装企业的转型升级提出意见建议。夏令敏以“纺织服装产业变革与中部崛起”为题,从行业协会的角度,解读了产业集群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历程中的功能与作用,全面分析了株洲纺织服装产业面临的形势,并通过深入剖析发达地区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发展经验,对株洲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和定位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彭育园发表了题为“纺织工业人才红利与人才竞争”的精彩演讲,阐述了国内外关于纺织服装产业人才培养的最新研究成果,分析了我国纺织服装产业链人才培育与供给情况,重点分析研发设计人才、生产型人才、销售型人才、管理型人才等与纺织服装行业紧密相关的重点人才的培育与供给情况,并对我国纺织服装行业人才培养特别是株洲地区的人才储备与引进进言献策。最后,解浩围绕“品牌突围与模式创新”,总结了九牧王多年发展历程中经历的重要转折点,以九牧王品牌发展历程中的决策与成果为案例,提出服装企业转型升级、商业创新、品牌塑造的参考思路。

  论坛在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四位嘉宾的精彩演讲为株洲市纺织服装行业的转型升级和服装企业的创新发展,开拓了新的思路。我们有理由期待,株洲服饰产业集群将借2017湖南服饰产业博览会暨芦淞服饰节和本届论坛成功举办的大好时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开创株洲五个千亿产业共荣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