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十三届(2017)纺织新品发布会:探讨纺织新趋势
时间:2017-10-12 13:28:11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共有条评论

   9月21日,全国各地的纺织同仁齐聚浙江省绍兴柯桥,参加第二十届中国新型纤维、纱线面对面洽谈会。上午,在柯岩厅举办了第十三届(2017)纺织新品发布会,多家知名企业分享创新成果,分析纺织品的发展趋势,为下游纺织企业的市场开发、产品结构调整提供良好的建议。现场人气十分火爆,参加会议的纺织同仁热情高涨,会议厅里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纺织新品发布会现场

  很多企业认为要想生存下去,必须走创新之路。中国纺织新品发布会是中国纱线网多年以来打造的新品发布平台,已成为纺织界新品推出的重要风向标,历届新品会都会涌现出一批独具特色、市场热销的新产品,这些新产品为纺织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不竭的资源。

  中国纱线网总编王果刚

  中国纱线网高级客户经理杜娟

  本次会议由中国纱线网高级客户经理杜娟主持,中国纱线网总编王果刚致开幕辞,浙江理工大学材料与纺织学院副院长戚栋明、午和(江苏)差别化纤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智、博拉纤维Birla Cellulose高级经理董平、杭州奔马化纤纺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松、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冬生、上海德福伦化纤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孔彩珍、恒天中纤纺化无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岭、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新研发部宫怀瑞先后做专题报告。大会参会人士达500余人,现场一座难求,气氛火爆。

  中国纱线网总编王果刚表示,未来棉花的产量和需求量将会下降,而化纤比重则会逐渐增加,其中粘胶将会超过棉花,成为主流纤维。化学纤维各方面优势都将超过棉花,将来种棉花的人将会越来越少。他认为随着技术进步,越来越多新型纤维会出现,未来差别化纤维的比重会越来越大,功能性的人造纤维会替代棉花

  浙江理工大学材料与纺织学院副院长戚栋明

  浙江理工大学材料与纺织学院副院长戚栋明表示,浙江省的化纤产能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2016年占到全国化纤产量比重42.6%。目前化纤行业发展面临着化纤产业生产效率增速低于制造成本增速,利润压缩;通用纤维结构性阶段性产能过剩,同质化现象严重;化学纤维对化石资源依赖性大;化纤回收利用率不足,造成一定污染;化纤制造核心竞争力不足,面临新一轮分工挑战等问题,化纤产业改造提升和创新发展迫在眉睫。未来将以绿色发展为方向,发展绿色制造技术与产品,他主要从生物基纤维和循环再生纤维两方面分析:生物基纤维具有高性能化、高效化、清洁化、超级仿真丝、超舒适的优点,在此基础上可以研发出纳米纤维素纤维和仿生蜘蛛丝。通过戚院长的分享,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生物质纤维材料和废纺材料再利用等领域即将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

  午和(江苏)差别化纤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智

  午和(江苏)差别化纤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智表示,目前午和公司拥有三条生产线,其中2条年产2万吨的差别化涤纶短纤维生产线,品种切换灵活,可满足市场多品种,少批量的个性化需求。他重点介绍了午和纺织类差别化产品和ES纤维无纺类复合产品:原液着色纤维属彩色大化纤,目前有原生色48种,衍生色约150种,能满足市场对颜色的需求;异形截面纤维可以和原液着色纤维形成进行多元化组合,生产出更具特色的彩色异形纤维;功能性纤维具有抗菌性、耐高温、防臭、吸湿透气、防紫外线、抗静电、对环境和人体友好等优点,在生活中运用非常广泛。关爱地球,享受健康品质,江苏午和将环境保护与可持续性发展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这种社会责任恰恰是企业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博拉纤维Birla Cellulose高级经理董平

  博拉纤维Birla Cellulose高级经理董平展示了博拉集团的产业板块,并呈现了博拉从纤维到时装在全球的布局。当前环保成为一个行业内的热点话题,纺织业行业受环保风暴的影响很大,除了添置和改进工厂的环保设置外,还可以选择环保原料材料来顺应这个潮流。博拉绿色环保的彩虹纤维,是一种原液着色无染纤维,可以帮助企业节水、节能,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博拉拥有1000多种颜色,占全球原液着色粘胶市场65%的份额。他提到博拉的黑色纤维具有更深的黑度、更好的强力、更高的纺纱效率。除了黑色还拥有灰色、彩灰、芦苇黄、枫叶红、蓝色、紫色和春意绿等颜色。最后,他分别介绍了博拉木代尔、超细博拉木代尔和博拉莱赛尔。据透露,博拉莱赛尔将于今年十一月正式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

  杭州奔马化纤纺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松

  杭州奔马化纤纺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松表示,公司目前专业从事原液着色差别化功能性纤维的研发、生产、销售,拥有多条国内先进的差别化柔性生产线。目前企业生产常规原液着色及差异化产品和功能性纤维,他重点介绍了抗起球纤维 “易丝隆”。该产品可通过阳离子染料染色工艺和分散染料染色工艺进行染色,也可以直接做成原液着色纤维,易丝隆纤维常压染色100度能保证最大上染率。易丝隆纤维具备了较好的抗起球功能,达到3-4级,经权威机构测试,抗起球性能达到了进口抗起球纤维同等水平,用这种纤维做成的面料可应用在针织、机织与毛衫等领域。

  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吕冬生

  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吕冬生对圣泉集团的发展历程做了简单介绍,提到了公司的生物质一体化产业,并展示了公司装备精良的实验室。接着,他重点介绍了生物质石墨烯,这是一种以生物质(玉米芯)纤维素为原料制备负载金属/非金属化合物的石墨烯纳米片复合碳材料,它具有远红外、抑菌、吸湿速干、抗静电、抗紫外线、安全性高等优点。目前,圣泉集团已经研发出内暖纤维、内暖烯孔和内暖绒等三大系列材料,其中,内暖烯孔具有聚氨酯内暖烯孔材料和天然乳胶内暖烯孔材料。最后,他提到了生物质石墨烯内暖纤维及其系列化产品发展规划,企业也积极参与石墨烯产品定性定量标准的制定,此标准有望今年年底出台,这一消息对于规范行业产品有着重要的意义。

  上海德福伦化纤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孔彩珍

  上海德福伦化纤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孔彩珍分享了德福伦公司差异化+的概念,她提到了差异化+ 原液着色纤维,这是一种摆脱传统原液着色单一染色的模式,将差异化功能性与原液着色相融合,兼顾了低碳环保、高牢度、功能性、时尚等诸多优点。她提到生物质纤维PLA,从原料面料生产过程皆为绿色环保;又提到了原液着色PLA,将会在很多运动品牌或童装品牌产品上得到应用。通过差异化+、通过企业的产品研发、产业链的资源整合,通过产学研用的结合,通过营销策略的推广推进以及对消费者的大健康消费指导,给我们的消费者带来健康的生活,给未来的清洁世界带来永久的裨益。

  恒天中纤纺化无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岭

  恒天中纤纺化无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岭表示近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差别化功能性锦纶短纤的开发应用。他提到锦纶具有高强耐磨、质轻柔软、保湿易染等优点,适用于服装、家纺、无纺布等多个领域。他重点介绍了三大新品:会吸光发热的全谱热锦纶短纤,将热辐射高效转化为热能,达到蓄热和保暖;无卤无磷永久阻燃锦纶短纤,具有永久阻燃、无熔滴性能;棉纺专用高强锦纶短纤,能大幅提高混纺纱线断裂强力、面料的断裂强力和撕破强力,可广泛用于职业装、工装等。同时,他还介绍了石墨烯纤维、冰凉抗菌纤维、原液着色纤维、仿毛型纤维等热点品种。期待在各位纺织界同仁的不断关注和推动下,纺织行业可以做大锦纶短纤维在服用领域的市场份额。

  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新研发部宫怀瑞

  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新研发部宫怀瑞表示,2017年上半年家纺行业运行总体平稳回升,国家统计统计的1910家规模以上家纺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69.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9%,预计下半年行业发展还将继续保持稳定且稳中向好的态势。他表示公司重视健康舒适功能性家纺产品的研发,款式设计创新多样,关注吸湿快干、吸湿发热、抗菌、舒适度好等多种功能产品的应用。同时,他也从终端的角度分享了对纤维、纱线、织造、印染等环节的不同需求,从产业链协同角度出发,进行创新,也是未来纺织发展的大趋势。未来家纺产品的研发趋势将更重视产品内在品质,更多的使用新型纤维材料,更加注重低碳环保和功能创新。

  会务组经过数月的整理汇总了《2017纺织新品发布会资料汇编》,汇编中囊括了新型纤维、新型纺纱技术、织造、印染等领域优秀的技术类文章;同时,汇编中还涵盖了一些纺织原料的采购联系方式,以期对企业的生产应用以及采购有所帮助。

  新品会现场

  本届新品发布会上出现了一批技术含量高、健康环保、时尚创新的纺织新产品,多家企业展示了当前潮流产品以及他们的创新成果,内容十分精彩。现场人气持续火爆,与会人士都表示收获满满,通过这次新品会,对当前市场的流行趋势和最新产品动向有了一定了解。近几年,人们的生活方式正在改变,开始注重环保舒适,纺织产业的发展也在与时俱进,从新品发布会上可以看到,关于功能创新、绿色环保的理念越来越普及。我们的纺织企业在发展的道路上越来越注重创新和环保,势必迎来更好的未来!